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林股份:与吉利有望展开战略合作,市值被低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浩 2015-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位逐渐清晰:有望与吉利形成战略合作。

近期公司与吉利“绯闻”不断。2014.11.29 公告称双林集团收购吉利DSI 变速箱61%股权。2015.01.10 公告称公司持有吉利、新大洋等创建的电动汽车公司5%股权。再加上公司本部业务和吉利密切的配套关系,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定位已经逐步清晰,有望成为吉利优质零部件供应商,进行深层次战略合作。

双林集团收购吉利自动变速箱DSI 61%股权,未来注入公司将再造1.6个双林股份。

DSI 公司是全球排名第二的独立变速器企业。双林集团并购DSI,有望迅速提升国内自主车企变速箱整体水平。分享国内自主乘用车606 亿变速器市场,未来集团变速器业务市值有望达到83 亿。目前双林股份仅53 亿市值,未来集团变速器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将再造1.6 个双林股份。

参股吉利、新大洋等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成为A 股少有的直接投资微型电动车的优质标的。

2015 年是我国微型电动车大发展元年,凭借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之东风(规划称到2015 年累计销售达到50 万辆,依靠传统电动车销量难以完成目标),预计合资公司销量有望达到10 万辆,收入规模超过100 亿元。

并购新火炬,2015 年业绩大幅增长。

公司于2014.12 完成对新火炬收购,新火炬2014-2016 年业绩承诺分别为0.9 亿、1.1 亿和1.3 亿。占预测的公司本部2014 年业绩的比重分别为69%、85%和100%。所以2015 年将注定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业绩安全边际高,市值被低估,重申买入评级,6 个月目标价18 元。

不考虑微型电动车投资收益及未来DSI 注入,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业绩分别为1.3 亿、2.66 亿和3.18 亿。EPS(14 年不考虑新火炬注入)分别为0.46 元、0.67 元和0.81 元。公司目前市值仅53 亿(2015.01.28),对于2015 年估值仅20 倍。考虑与吉利的战略合作及微型电动车、DSI 均会为公司带来业绩估值双升,我们认为公司市值低估较为严重。因此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18 元,对于2015 年27 倍PE。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下滑风险;微型电动车销量不达预期风险;DSI 销量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