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奇股份:汽车回收拆解领域全产业链完成布局,B2B+O2O开启汽车二手零部件万亿市场空间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陈显帆,王华君 2015-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拟4.9亿元收购我国再生资源加工设备龙头湖北力帝集团100%股权;拟8645万元收购宁波回收66.50%股权;本次交易将向天奇投资(持有力帝100%股权)和沈德明(持有宁波回收100%股权)发行4364万股,发行价为12.22元,分别支付标的资产力帝集团对价总额100%以及宁波回收对价的50%,宁波回收剩余50%对价由现金支付。

公司同时向大股东黄伟兴、天奇股份2015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发行870万股募集配套资金1.3亿元,其中黄伟兴569万股,管理层301万股,发行价为14.95元,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部分对价、宁波回收拟建的废旧汽车破碎中心项目、力帝集团拟建的垃圾处理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完成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

拟收购全国再生资源加工设备龙头公司湖北力帝,收购对价4.9亿元,2015-2017年对赌业绩扣非后分别为4,000万元、4,700万元、5,400万元,2015年加上非经预计约净利润约为5000万元,收入约为2亿元。目前产品主要为金属打包设备、金属剪切设备、废钢破碎生产线等各类金属再生资源加工设备以及部分非金属打包、压缩设备,目前主要应用于废钢回收加工、报汽车拆解有色主要应用于废钢回收加工、报汽车拆解有色主要应用于废钢回收加工、报汽车拆解有色金属分选等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未来将向非金属行业和垃圾处理装备发展。力帝主要竞争对手华宏科技。通过收购湖北力帝公司进一步向报废汽车拆解设备等产业上游延伸,形成在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

(2)汽车拆解运营基本完成长三角、安徽、吉林区域覆盖

50%股权+50%现金收购宁波回收66.5%股权,标的100%股权估值为1.3亿元,预计2015年净利润约1600万元。宁波回收从事报废汽车回收与拆解相关业务,为宁波市唯一拥有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资质的企业。2014年收入为2287万元,净利润为1317万元。宁波回收2014年废旧汽车回收1.1万辆,整个宁波市约为6万辆,其余5万辆由宁波回收旗下8家合作承包公司回收拆解,天奇进入后,将对进行资源整合和建立区域破碎中心,回收拆解量提升空间较大。公司先后在铜陵、苏州、吉林白城等地进行了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业务的区域布点,初步实现了对安徽、江苏、吉林市场的覆盖。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以宁波为中心,逐步实现对浙江范围内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业务的覆盖。

(3)“B2B+O2O”将开启汽车二手零部件万亿市场空间

公司参股的全国最大二手零部件交易平台,占据汽车二手零部件市场唯一线上入口,通过“B2B+O2O”模式线上线下融合将开启汽车二手零部件万亿市场空间。目前平台已拥有客户包括500多家汽车拆解企业,接近4000家汽修店、汽配城和4S店(2015年还将翻番)。依靠具有垄断属性汽车后市场互联网平台,公司市值空间将打开。

(4)与西门子战略合作工业4.0、由汽车生产系统集成商转型服务商

2014年5月,天奇股份与德国西门子签署《关于将状态监测系统应用于汽车行业的数据驱动业务的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投资建立具有状态监测系统的数字化汽车装配试验线,打造远程诊断分析云数据服务平台。建立的系统可提供远程装备诊断、故障预测等功能。并通过试验线向汽车厂推广基于设备诊断维护的服务模式。通过云数据服务平台的建立,可以实现实时监控、精准分析、数字化智能化的设备管理,从而打造真正智能化的汽车生产装备。本项目是物联网技术的具体应用,是国家两化融合战略的具体实践和重大成果。截至目前,公司在全国累计搭建了150条汽车生产线,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年均10条以上的稳定增长,公司工业4.0示范性生产线预计将于2015年行业内推广逐步实现应用,将是天奇在汽车领域从制造走向服务的一次跨越。

3、投资建议:

1、按照最新股本3.7亿股,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0.32、0.60、0.80元,对应PE分别为50、27、20倍,维持推荐评级。此次收购完成以后,公司完成汽车拆解全产业链布局,预计2015年净利润2.2亿元,其中汽车拆解业务净利润约为0.7-0.8亿元,按照最新股本3.7亿股,折EPS约0.60元,对应目前股价PE约为27倍估值,相比较汽车后市场和工业4.0相关标的估值,公司估值有大幅提升空间。公司汽车拆解牌照外延和自动化外延将有望持续增厚业绩,业绩仍有大幅上调空间。

2、公司目标是2-3年内收购10牌照,预计将增厚业绩2-3亿元,汽车拆解业务给予30-40倍估值对应市值约100亿。自动化业务2-3年内贡献业绩2亿元左右,给予30-40倍估值,该项业务估值60-80亿元。公司市值具有较大提升空间。

3、公司联手国内外自动化仓储龙头网仓和SWISSLOG,预计自动化仓储业务将大幅超市场预期。

4、管理层和大股东参与此次三年期配套融资定增,彰显公司信心。

5、订单饱满,汽车自动化生产线在手订单11亿元,预计15年新增订单在11-15亿元之间,主业将保持稳定增长。预计15年自动化仓储订单将超过3亿元,收入增长5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