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通教育:构建互联教育万亿生态圈,全通引领中国k12平台起飞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教网——教育部唯一发文教师培训网站,国内最大K12 教师在线培训平台。继教网是主营专注于K12 基础教育教师的继续教育培训及学历提升技术服务,旗下“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www.teacher.com.cn)”是全国最大的K12 教师继续教育在线培训平台,教育部首批推荐和唯一发文支持的“国培计划”网络培训平台,目前“国培计划”市场占有率接近50%。继教网业务已覆盖全国31 个省,成立1200 个教师学习和资源中心,培训超过330 万名教师(占全国教师的21%),首席专家组囊括全国各学科课标组专家,独立开发完成13 大类近5000 门在线培训课程。

西安习悦——“家校即时通、知了、校园云”三大移动互联工具,锁定K12 到高校校园入口。西安习悦是服务于K12 教育、高等教育及中等职业教育的教育平台及应用提供商,是西安地区最大的自主互联网教育公司,中国电信掌上大学产品运营中心;汇集来自腾讯、阿里巴巴、华为、大众点评、学大教育等众多公司的年青人才(均龄28 岁),通过“家校即时通、知了、校园云”锁定学生群体入口。其中,家校即时通一年时间老师用户23944 人、家长289099 人;客户端装机量24 万,日活42711 人,日活率17.79%,7 日留存69.43%;校园云作为中国电信全国掌上大学产品s 运营中心,面向高校客户端,已接入32 省,1961 所高校,覆盖76 万学生。

“平台应用+服务拓展+内容增值”发力K12 在线教育市场,“全课网”运营效果超预期。

公司聚焦并专注于中国K12 基础教育领域的互联网应用和信息服务运营,形成“平台应用+服务拓展+内容增值”的市场运营能力,14 年8 月上线“全课网”(www.qk100.com),业内率先发布面向校园和课堂互联网应用的创新模式,以“硬件免费送,软件免费用,服务随时到”的业务策略推动教育信息化普及和发展。截至目前,全课网共有683 所学校,13472位教师,100.7 万名学生,325 万名家长正在使用;服务中小学幼儿园遍布14 个省份,近48,000所学校,超过3000 万用户,500 多名线下服务团队进驻51 个地级市开展地面到校服务,为实现公司服务全国一亿多用户,入驻300 个地市的战略目标和愿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并购深度协同效应,打造全通教育互联生态圈。本次收购基于公司聚焦战略和产品矩阵模型,从教师应用入口和互联网应用工具整合及运营提升两个方面与交易对手产生协同效应和优势互补,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全课网”作为用户汇聚和增值业务承载平台,是公司战略目标达成的主线。为了能快速实现“全课网”的全国推广和提高用户粘性,公司本次收购继教网和西安习悦,前者是全国教师继续教育最大互联网入口,将为全课网成熟应用在教师端推广带来巨大便利;后者作为运营业内最活跃的家校互动社区的创业团队,在家校圈开发和运营的经验与优势将能使全课网用户粘性提升一个台阶。最终实现从教师、家长两端增强核心业务和“全课网”跨越式发展的战略目标。

风险提示:定增未通过证监会审核,在线教育市场下滑,并购整合不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通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