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誉衡药业:并购+代理战略持续推进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王广军 2015-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非公开增发预案,收购山西普德85.01%股权等项目,子公司与天津赛诺签署独家代理协议等公告。

结论:

公司近年通过收购或代理获得了银杏内酯、安脑丸(片)、磷酸肌酸、氯吡格雷等一系列产品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增发和代理,产品线再次扩充,公司在心脑血管、肿瘤、抗感染、营养药等领域形成产品梯队,公司实际控制人及高管大比例参与,看好公司长期发展,不考虑增发前提下,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67、0.81和1.03元,对应PE分别为39、32和25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正文:

实际控制人及高管团队大比例参与增发

本次非公开增发拟以27.93元/股发行2.7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用于收购普德药业85.01%股权项目、广州市新花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银杏内酯B注射剂车间扩产项目、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综合车间项目、公司营销中心销售终端网络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公司信息化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实际控制人朱吉满和白莉惠夫妇通过其发起设立的5个有限合伙企业旭日隆昌、恒益达昌、尊雅锦绣、经武纬文、誉致衡远合计认购本次发行的1.76亿股,占增发数量64.5%;其他高管团队参与增发数量占比19.4%;控股股东及高管团队大比例参与增发显示出对公司长远发展信心十足。

收购普德获得丰富产品线

23.9亿元用于收购山西普德85.01%股权,山西普德本是拟上市公司,拥有银杏达莫注射液、注射用门冬氨酸钾镁、注射用脑蛋白水解物、注射用长春西汀等心脑血管药物;注射用氨曲南、注射用盐酸洛美沙星等抗微生物感染药物;注射用左亚叶酸钙等抗肿瘤类药物;注射用细辛脑等呼吸系统药物;注射用12种复合维生素、注射用水溶性维生素等营养类药物,公司收购后一方面迅速获得核心产品线,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在销售方面具有优势,可以和普德形成优势互补。

银杏内酯产能提前布局

银杏内酯是心血管类药物中的大品种,公司自2010年以来经过几次收购获得广州新花城100%股权,取得银杏内酯B的所有权益,公司此次募资4.07亿用于该药物产能建设,为明年获批做好准备。

大手笔投资生物药,补充流动资金,谋划将来

公司拟将募集资金中的24.6亿用互补充流动资金,用于生物药研发、未来收购等。

生物药增速远高于化药增速,公司计划投资10亿用于单抗、重组蛋白等生物仿制药的研发、生产,并与药明康德签订了《生物医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支持。

与天津赛诺签署独家代理协议,获得黄芪多糖代理权

黄芪多糖为肿瘤类辅助用药,也是独家品种,未来有望成为重磅产品,补充公司现有肿瘤产品线,这也是继代理帅克氯吡格雷之后的又一重要产品代理。同时与天津赛诺约定,根据未来一年销售情况,后续可能启动对赛诺的收购。

风险提示:

1.收购整合不达预期风险;2.新产品获批晚于预期风险;3.产品大幅降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誉衡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