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高电气深度报告:特高压最受益标的,没有之一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侯建峰 2015-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特高压投资放量,公司业绩弹性最高

国家电网2015年规划投资“6交8直“特高压,预计将释放3000亿投资,平高电气交\直流特高压都受益。平高电气不仅受益于交流特高压GIS产品的供货、直流隔离开关产品的供货,还有一块业务是一直被市场忽略的,就是每条特高压线路的建设都需要大量的接入配套工程,这将带来大量的电力设备的投资,平高电气将显著受益于这块业务的放量。从订单/收入比的角度考虑,公司是整个特高压板块业绩弹性最大的公司,随着特高压的放量,公司受益最为明显。

中压配网业务2015年进入收获期,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4年公司非公开发行完成,正式进入中压配网领域,我们预计公司天津中压开关产业园一期项目2014年底已经投产,2015年将开始进入放量收获期。公司中压开关业务立足于核心器件真空灭弧室自主化且定位高端的发展路线,将有效保证公司产品的盈利和海外市场的开拓。预计2015年中压开关产品订单有望突破10亿。

海外业务、资产整合在路上

公司依托集团国际工程公司加快海外业务的拓展,目前集团海外业务在手订单预计突破20亿,随着国家电网走出去步伐的进一步加快,订单金额将有望进一步迅速增加,将有效支撑公司未来海外业务的放量。2014年国家电网年度工作会议提及加快旗下产业公司的整体上市,我们预计2015年将成为该计划的执行年,平高电气相关资产整合有望获得突破。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平高电气特高压业务的高弹性给公司业绩成长带来“显著性“,而特高压+配网+器件+海外+资产整合的产业、营销布局以及可预期的事件则带来公司未来成长的“持续性”。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67/1.04/1.36元,对应PE分别为27.6、17.8、13.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特高压建设进度不及预期;2)配网投资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高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