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煤能源:未来又是艰难的一年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销量低于预期我们将中煤能源2014年盈利下调17-18%,以及煤价和销量预测下调导致2015-16年盈利预测下调33-36%。考虑到国内煤炭市场需求疲软,我们预测公司将减缓新煤矿的建设。我们重申对H股和A股的持有评级,因为在当前水平上估值不具备吸引力。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去年地方和中央政府采取一系列扶持举措后,国内煤炭市场最糟糕的阶段已经过去,明年我们预测煤价将窄幅震荡。

我们预测国内煤炭市场产能过剩的局面将长时间延续。去年主要扶持政策出台后,我们认为未来缺乏进一步的催化剂,以改善国内煤炭生产商疲弱的利润率。

公司两个煤化工项目:蒙大甲醇项目(甲醇产能:60万吨/年)及图克化肥项目(尿素产能:175万吨/年)于2014年投入商业生产。但是,在近期产品价格下跌的背景下前一个项目的盈利能力不可能强劲。

公司A股当前的交易市盈率非常高,我们根据市场惯例维持对该股的持有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煤价大涨。

成本降幅大于预期。

估值

我们继续根据0.55倍市净率来设定目标估值,也就是过去6个月交易区间的中端,但将估值基础由2014年调整为2015年。由于我们的预测下调,我们将目标价由4.61港币调低为4.57港币。

A股方面,我们将估值基础由H股溢价10%调整为1倍2015年预期市净率,因为沪港通目前为止未能缩窄A-H股溢价。因此,我们将目标价由4.00人民币调整为6.12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煤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