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川九洲:军事信息安全、资产注入预期双极驱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5-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集团资产,公司产业战略转型军工空管及物流信息化

四川九洲主营宽带网络设备、数字电视终端设备,连续27年在广播电视领域保持行业第一,但在互联网冲击下,传统机顶盒业务增长放缓。2014年收购集团九洲空管70%的股权及九洲信息79.14%股权,预计将2015年1季度完成,自此公司产业将战略转型,主业由传统机顶盒向军工空管及军事物流信息化类产业转型,未来的盈利性及成长空间广阔。

受益通航及军民融合加速打开市场空间,军事物流信息化国内领先

九洲空管掌握空管领域核心技术,拥有机载防撞系统、ADS-B空管系统等完善的产品线,在军方空管市场领域占80%的份额。未来十年通用航空机场及临时起降点空管系统市场292亿元。而机载设备已取得民航适航认证,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地面ADS-B1090地面站也已取得民航认证,未来受益于通用航空产业大发展,如果民品业务拓展顺利,未来ADS-B系统及机载防撞设备市场规模200亿元左右。

九洲信息基于RFID技术重点发展军事物流信息化,整个军方物流信息化处于起步阶段,公司已取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资格证书,在总装、海军、空军等部门形成竞争优势,并逐步向总参、总后、二炮等相关领域拓展。

集团唯一上市平台,大集团〃小公司受益资产注入及国企改革加速

九洲集团定位于军工集团,提出2020年千亿规划目标,2014年集团的收入及利润是上市公司的近9倍,典型的“大集团〃小公司”,公司作为唯一上市平台,未来将积极利用资本市场,通过产业并购做大做强。集团旗下优质资产存在继续注入的预期。作为四川省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将明显受益于国企改革加速。

首次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5.85元。假设收购在2015年1季度完成,预计2014-2016年营业收入增长-8.3%、52.9%、11.9%,净利润为0.862亿元、2.58亿元、3.57亿元,增长20.2%、199.5%、38.4%,按发行后总股本计算,对应EPS为0.19元、0.47元、0.64元。九州空管和九州信息净利润合计约占66%,收购后公司成为军工类上市公司。我们认为给予2015年55倍动态PE合理,对应6个月目标价25.85元,首次给予“买入-A”评级。从中长期角度看,按照集团的整体规划,假设集团军工资产全部注入,给予军工资产40倍市盈率比较合理,对应公司市值在200亿元以上。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未获证监会审核通过的风险;通航产业开放缓慢影响业绩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九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