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居宝:社区安防龙头向社区O2O进军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响,孔令峰 2015-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楼宇对讲系统市占率超20%,房地产销售转好利好楼宇对讲业务近几年,我国房地产行业呈现平稳快速发展的趋势,公司通过营销模式创新、与房地产开发商合作、贷款优惠资助工程等方式,主导产品楼宇对讲系统的市场份额从2007年持续攀升,到2014年上半年,市场份额已经达到21.3%。

公司楼宇对讲的销售难度正在加大。尤其在2014年下半年,确实受到房地产行业景气度的影响,公司签订的销售合同执行进度放缓,导致主营产品销售放缓。但我们认为,从房地产住宅房屋销售数据和政策两方面看,房地产的投资正在走出持续下滑的低谷期,这将对楼宇对讲产品的销售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公司开展社区O2O业务也会促进楼宇对讲产品的销售,我们对公司传统的楼宇对讲平稳发展持有信心。

向三大方向延伸,做大数据服务平台公司以楼宇对讲业务为依托,进而向三个方向延伸:一、向家庭延伸:智能家居。二、向社区延伸:社区O2O(数字社区系统)。三、向城市延伸:智慧城市。并将这三个平台上的相关数据汇总到大数据服务平台上,进而为后续的运营、提供增值服务奠定基础。我们认为,一、这三个领域都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依靠传统线下部署楼宇对讲的优势,进而开拓和楼宇对讲有关的这三项业务,协同效应较高,符合当前传统行业向互联网方向发展的趋势。二、降低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对公司经营的影响。三、公司智能家居和停车场系统的销售增速较快,证明了公司在以楼宇对讲系统为基础拓展其他相关业务的可行性与能力。延伸领域的发展能提升公司社区整体方案解决商的地位,对其他业务也有良性的影响和促进。

相对来讲,我们更关注和看好公司在社区O2O的发展。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与其“SoLoMo”特征相契合的社区O2O也在快速兴起。O2O的核心思想是融合线上的技术性优势和线下的人性化服务,消减传统商业不必要的流程损耗,同时收集分析客户反馈的信息与数据并优化商业策略,更大程度提升消费体验,满足客户需求。我们认为,线下壁垒、社区经验壁垒、社区物理边界都是本地服务商相对BAT以及其他异地竞争者的竞争优势,本地服务商在异地拓展也存在一定难度,拥有更多线下能力和社区行业积累的参与者会有更强的竞争力。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4年-2016年的EPS分别为0.26元、0.23元、0.23元,对应PE分别为85.0倍、94.7倍、96.6倍。我们认为,公司凭借线下传统楼宇对讲产品的高市场份额转型O2O是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的,虽然短期会因为O2O的产业链长且复杂、发展思路需要向移动互联网思维靠拢、推广费用大幅增长等因素会影响整体业绩,但O2O的市场空间巨大,一旦用户规模上量会带来巨大的增值业务想象空间。我们将紧跟公司O2O业务的推广进展,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行业投资萎缩或大幅下降;培育新业务导致费用大幅上升;创业板大幅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居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