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齐峰新材:未来开拓海外市场,帮助提升估值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葛越 2015-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未来加大出口力度,开拓海外市场。

在国内装饰原纸市场不断发展的同时,公司计划将发展海外市场纳入到未来的重点工作中。一方面海外对原纸的需求有所增加,原纸的下游产品如人造板、生态板的出口量近年来持续扩大;另一方面,公司也具备了与国外原纸制造企业抗衡的实力,齐峰能够生产出同品质的产品并且在售价上有20%-30%的价格优势。目前公司的营销中心下设国际贸易部,负责海外市场的开拓,出口量较小,不到销售总量的5%,主要销往欧洲、北美、中东、东南亚等地区。由于国内原纸市场仍处于供不应求的态势,公司受限于产能,预计今年仍以满足国内市场为主。

成长空间打开,业绩波动性减小,估值有望提升。

公司开拓海外市场是出于要求平稳的做大做强的战略考虑。至2017年公司产能将达到45万吨,占到行业需求总量的一半,国内原纸需求如有波动,将对公司经营产生冲击。公司通过发展海外市场,不断寻找到新的需求,扩大未来发展空间,同时保证产能稳定释放,减少公司经营风险,确保业绩持续、稳定的增长。另外在供给上,齐峰是国内钛白粉龙头企业的前三大采购商,出于规模优势,原料采购比其他竞争对手有5%-10%的价格折扣,帮助公司锁定丰厚利润,因此在盈利空间打开,波动性减小的预期下估值有望提升。

盈利预测。

公司计划开拓海外市场,打开了未来成长空间,减小盈利的波动,帮助提升估值。四季度以来钛白粉价格持续走低,低迷或将延续至今年上半年,公司利润也因此不断增厚,业绩有望超市场预期。预计14-16年净利润分别为2.85亿元、3.84亿元和5.11亿元,摊薄EPS0.68、078和1.03元,对应动态市盈率18.81、16.42和12.32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峰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