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业绩快报:供应链整合提升盈利能力,15年O2O渠道价值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4Q4盈利增速环比改善。公司披露2014业绩快报,初步核算,14全年营业收入46.67亿元,同比增长7.43%;归母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8.3%;EPS为0.21元。其中,2014Q1-Q4营收分别为12.14亿元、11.66亿元、12.17亿元和11.70亿元,同比增长8.63%、9.58%、6.57%和5.0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5亿元、0.61亿元、0.34亿元和0.30亿元,同比增长3.72%、2.55%、13.38%和24.4%。

14Q4盈利增速环比改善。

收入稳定增长,供应链整合能力提升盈利水平。公司14年收入增长稳定,14Q4单季增速放缓,一方面与消费行业压力相关,另一方面反映同店收入增速回落以及开店进程问题。公司全年新开店170余家,与前期规划基本一致,新增门店分布于成都以及周边市区。受消费环境偏弱、新店区位因素等影响,新设网点14年营收表现弱于以往新设门店质量。盈利能力改善,14Q4同比增长24.4%,公司在成都及周边郊县渠道控制力加强,对上游供应商议价能力提升,同时加强消费便民增值服务推广,加强费用管控,盈利能力改善。

15年O2O红利实现共赢,渠道价值重估可期。在电商冲击显著,全国零售市场普遍下滑的情况下,大卖场强调平价与一站式购物的同时,便利店的优势在于广泛密集的覆盖以及为消费者提供便民和增值的服务。红旗连锁领先于同行进行增值业务布局,与BAT电商巨头及物流公司展开深度合作,一方面,增值业务能够有效提升公司盈利,在固化消费习惯,提升消费黏性的过程中,带动其他品类的销售;另一方面,公司作为四川区域便利店龙头,在拓展O2O方面具备明显的先发优势,业态灵活、渠道纵身,未来有望进一步利用互联网获取O2O红利,从而实现渠道价值重估。

上调盈利预测,给予“买入-B”评级。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区域便利连锁龙头,尽管受外部环境压力和内部扩张走弱的影响,14年营收增速有所回落,但是考虑公司同时拥有线下门店及供应链资源优势和清晰的O2O战略优势,随着未来O2O战略的进一步推进,公司有望与互联网企业合作获得共赢,从而实现渠道价值重估。我们调整公司14-16年EPS为0.21元、0.23元、0.2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0倍、36倍、32倍,给予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物流基建周期较长,新店开张业绩承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