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再升科技:综合研发能力突出的玻璃纤维滤纸制造商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解文杰 2015-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营业务为微纤维玻璃棉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生产的微纤维玻璃棉制品主要应用于洁净(目前主要为空气过滤)和节能保温(目前主要为冰箱、冰柜行业)领域,是国内少数能够生产超高效玻璃纤维滤纸的企业之一,并是国内首批生产真空绝热板芯材的企业之一。

洁净和节能保温产业属于国家鼓励行业,市场发展空间较大。玻璃纤维滤纸产品主要用于环保与空气净化,服务于微电子、生物制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受益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大气污染治理等有利因素影响,产品需求旺盛,行业专业性强,进入门槛高;真空绝热板芯材产品主要用作冰箱、冰柜的保温节能材料,对传统保温材料—聚氨酯泡沫板具有良好替代作用,市场处于快速启步发展阶段。无论从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还是产业结构升级、节能环保作为我国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来看,行业都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公司在普通空气过滤和冰箱用真空绝热板芯方面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产品系列,并具有国内领先的综合研发能力,日益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包括:1、持续创新能力和技术优势;2、独特的、覆盖全生产流程的工艺技术优势;3、良好的质量控制能力;4、完整的检测手段;5、较强的同步研发能力;6、产业链条一体化优势;7、面向全球的市场销售开拓体系。公司2013 年营业收入20578.07 万元,同比增长34.1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58.65 万元,同比增长101.38%。

募投项目情况。公司拟发行1700 万股,募集资金用于以下项目:1、新型高效空气滤料扩建项目;2、年产5000 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3、洁净与环保技术研发测试中心建设项目。募投项目投产后,玻璃纤维滤纸产品、芯材产品产能约扩大近1 倍左右,对于缓解目前产能不足、承接订单能力有限的局面,巩固目前市场低位具有积极意义。

盈利预测及定价。我们预计2014 年、2015 年、2016 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61 元、0.78 元、0.94 元,根据公司经营情况及相关行业情况,我们给予公司2015 年20x-25x的PE,合理的定价区间为15.6 元-19.5 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趋于激烈;募投项目建设及投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再升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