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积成电子:成立军工并购基金,跨界转型更进一步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侯建峰 2015-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积成电子于1月21日晚间发布了关于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公告,与北京久远共同设立“久成军工产业并购基金”,基金总规模15亿元人民币。

平安观点:

领衔出资九千万,奠定并购基石:久成基金将分三期募集,其中第一期募集目标规模5亿元。基金份额分为一般合伙份额及有限合伙份额,一般合伙份额由基金管理公司认购;有限合伙份额分为两类,一类为基石有限合伙份额;另一类为优先合伙份额,采用非公开方式募集。积成电子作为基石有限合伙人,将以自有资金9000万元参与该基金的设立及认购,同时拟委托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进行基金管理,其他有限合伙人将享有不超过基金总收益(扣除业绩报酬后的净收益)的50%、不少于8%年化收益的优先分配权,剩余收益权归积成电子享有。

收购孵化军工项目,实现收益与科技双赢:久成基金的投资领域将集中于军工信息化领域(包括军工电子、信息化、卫星通讯、激光技术应用、通用导航、应用系统开发以及军工领域高端精密装备制造等)。积成电子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力自动化企业,拥有电子信息领域的核心技术及产业化经验,而北京久远作为我国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中物院的下属公司,积累有丰富的军工产业资源和军转民项目储备,双方在军民融合方面具有良好的互补性。在军工产业逐渐放宽民企准入的变革趋势下,未来双方在军工并购基金平台上的深度合作,将通过对相关军工信息化项目进行投资、收购、培育管理,最终以上市公司并购、IPO等方式退出,从而实现基金收益与科技成果转化的双赢。

2015年迎电改、价改利好,业绩更富弹性:公司现有业务主要分为电网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2014年公司参与了国网2个批次的配电主站、终端的集招,其中配网业务因国网今年配电领域的招标进度整体放缓等因素而略低于预期。考虑到我国配电领域的投资建设相对薄弱,预计2015年电改落地带来的配电增量领域的放开,有望助力公司该项业务的快速增长。公司的公用事业分为水务与燃气两个板块。14年上半年,公司完成对三川积成的收购,智能远传水表的产能提升至120万只,目前该项产品已在10多个省会城市推广使用。考虑到2015年底前国内将全面实行阶梯水价政策,预计智能水表将迎来较大的市场需求。在燃气板块,公司目前拥有无线、有线预付费智能燃气表等产品线,已承建数百个智慧燃气项目。随着募投项目的完工,公司已形成30万只智能燃气表的生产能力,2015年天然气阶梯气价政策的出台,有望加速国内燃气自动化与信息化领域的投资建设。2015年,公司由电网、水务、燃气三大业务纵横构建而成的广域公用事业平台,有望持续受益于电改、价改的深入推进,业绩将更富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14年~16年公司EPS为0.37、0.49和0.67元,对应1月21日收盘价PE分别为38.8、29.3和21.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军工业务拓展缓慢的风险;2)电改的风险;3)公用事业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积成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