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森股份:拟定增7.5亿元加码生物质能项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迪森股份于1月20日晚间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定向发行不超过75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5亿元,其中7.15亿元用于建设生物质能供热供气项目、3500万元用于建设生物质研发中心项目。

点评:

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多个生物质能供热项目、生物质可燃气供气项目。总建设规模为:年产蒸汽245万吨,年产生物质可燃气3.5亿Nm3,年产生物碳粉3万吨。整个项目建设期为3年,各单个子项目将在3年内分阶段独立建设。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在客户现场提供热力和生物质可燃气体产品。另外,在公司园区内还将新建一幢5层生物质研发中心,建设期为12个月。定增面向实际控制人在内的不超过5家机构。其中实际控制人认购金额将不低于6000万元,认购比例不低于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8%;珠海横琴大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认购金额将不低于2.4亿元,认购比例不低于32%。

深耕珠三角,拓展长三角,项目落地频率加快。2014年中旬开始公司项目拓展加快,5月和7月分别新签了广梅产业园项目和宜昌高新区东山园区项目,9月签订了凤岗物流装备制造项目,10月签订高邑项目,11月签订了江门项目。此外,公司拟800万增资东莞诚迪,开展生物质能供热合作,进一步深耕珠三角区域市场。预计2014年底肇庆产业园首个用气客户权盛陶瓷项目投产运行,宜昌高新区东山园项目和生态油项目也有望投产运行。

股权激励。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于2014年10月22日股东大会投票通过,并于11月18日完成了首次授予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的授予登记工作。41名首次激励对象获得限制性A股2,425,000股。授予价格6.34元,行权价格13.21元。

“50亿生物质供热示范项目”政策助力公司扩张。2014年7月8日,国家能源局、环保部两部门下发通知,决定投资50亿开展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示范项目建设。2014-2015年,拟在全国范围内,特别是在京津冀鲁、长三角、珠三角等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压减煤炭消费任务较重的地区,建设120个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示范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我们认为在当前国家大力推进生物质锅炉供热示范项目的背景下,迪森股份此次增发顺势而为,旨在夯实行业先发优势,领军国内生物质能供气供热领域。

盈利预测及点评:我们预计迪森股份14-16年的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21元、0.34元和0.43元。按2015-1-20收盘价12.03元计算,对应的14-16年PE分别为57X、36X和28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订单增量低于预期;客户用气量下降;业务区域集中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