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邦股份:转型之路开启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余嫄嫄,杨超 2015-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预计2014-2016年公司EPS分别为0.67元、0.44和0.59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14.4倍、22.0倍和16.4倍。公司具备资源优势,产业链完善,将逐渐转型为精细化工与高端产品制造企业,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7亿元,同比增长950%左右,折合每股收益0.67元,略低于我们预期。

投资收益为业绩大增原因:公司将2014年4月9日(购买日)之前取得的和邦农科49%股权按购买日该部分股权公允价值重新计量,其与原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为本期投资收益,使得2014年业绩增幅较大。从主营业务来看,2014年公司并表双甘膦业务,武骏玻璃项目建成投产贡献了一定的收益增量。但之前的主业联碱(主要是氯化铵)持续低迷,对业绩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也是业绩略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

同时公告蛋氨酸项目合同进展:公司于2014年8月公告拟募集13.96亿元,用于建设年产10万吨蛋氨酸项目(一期工程5万吨/年)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公告分别与日本国日挥株式会社等公司对项目详细方案面进行了讨论和协调,并将方案设计最终完成日期暂定为2015年6月29日。蛋氨酸主要用于医药中间体、食品营养剂、饲料营养剂,预计2010年全球需求量超过100万吨,国内目前产量约3万吨,进口高达16万吨,缺口较大。公司项目达产后有望实现进口替代,且天然气产业链进一步向下延伸,具备较高的盈利能力。

进军碳纤维领域,将逐渐转型为精细化工与高端产品制造企业:近年公司业务结构发生较大变化。此前公告与德国某工程公司签订合同,在中国境内投资建设一座工业级碳纤维生产装置,生产规模为1500吨/年。后续公司业务还将向智能玻璃、环保新材料等领域延伸,转型为精细化工与高端产品制造企业。

风险提示:双甘膦、草甘膦行业景气快速下滑,联碱业务继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邦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