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森股份:定增筹集生物质项目建设资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马斌博,解文杰 2015-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1月20日晚,公司公告非公开发预案,拟发行A股不超过75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5亿元用于生物质能供热供气项目和生物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发行对象为包括实际控制人出资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珠海横琴大一资管在内的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或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1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最终发行价格将根据竞价结果确定。

公司在手项目众多,定增筹集建设资金。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支持生物质颗粒、成型燃料产业发展的政策红利逐步释放,公司亦加快市场开拓步伐,获取订单节奏明显加快,先后获取广梅产业园、宜昌高新区、东莞凤岗物流装备制造、石家庄高邑氧化锌工业园以及新会经济开发区等生物质供热供气大中型项目,并在华北、华中地区实现了订单突破,涉及项目投资数亿元;同时公司IPO募集资金因前期项目建设消耗殆尽,公司本次定增主要目的是为在手生物质项目筹集建设资金;同时也侧面反映出相关项目建设的紧迫性,我们认为,国家政策对生物质成型燃料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依旧,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未来继续斩获“大而精”的生物质项目仍可以期待。值得注意的是,实际控制人不参与本次定增询价,接受机构询价结果,亦反映其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公司订单获取和利润释放节奏,我们调整公司14-16年EPS分别至0.23元、0.37元和0.53元。公司专注于生物质供气供热主业,在系统集成能力、运营管理经验、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具备绝对的竞争优势,此次定增若能顺利完成,将很大程度上解公司“资金之渴”,鉴于生物质利用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政策的持续支持,我们继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天然气等可比能源价格下行预期难改行业整体向上趋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天然气价格下调超预期;政策支持力度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