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鼎股份:与宁波天生密封等设立合资公司进军核电、军工等高端密封领域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陈显帆 2015-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公告与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等在北京共同发起设立天鼎密封技术(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公司出资27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宁波天生:产品用于核电站及重大军事装备

宁波天生致力于船舶、机械、石油、化工、核电及军工等领域的密封解决方案;是率先通过国家能源局组织的核电装备领域工业性鉴定会的企业,产品成功应用于国内所有运营核电站及重大军事装备中,其成果“核电站密封新技术、新产品及应用”获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2年宁波天生联合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单位联合研制的反应堆压力容器C形密封环通过国家能源局委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专家鉴定会,打破了国际独家垄断,有力地保障了我国核电建设自主化的进程。2014年立项的“三代核电关键密封及验证试验台架建设”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审核,成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课题责任单位。

(二)牵手宁波天生,进军核电、军工等高端密封

中鼎股份战略为:保持主业稳健增长的同时,加大对铁路、军工、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新能源汽车、环保汽车等相关领域的市场开拓力度和应用领域。有效整合全球市场资源,从单一的零部件供应商向总成商、集成系统供应商转变。公司密封件目前汽车领域占比仍超过80%。

本次牵手宁波天生,新公司将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船舶、机械、石油、化工、核电及军工等系统密封制造基地;将加快公司产品结构的转型升级,积极推动公司向非汽车汽车领域拓展,完善延伸公司产业链。

我们认为未来核电和军工等市场前景看好,公司转型高端密封件战略意义重大,未来也将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三)战略转型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领域

公司战略转型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领域,环保发动机、充电桩等打开成长空间。参股公司中鼎动力OPOC环保发动机是重大革新型产品,可省油15%左右,减排效果明显,有助于雾霾治理;与特斯拉齐名,预计将于2015年实现产业化。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业绩将高速增长。

3.投资建议

预计14-16年EPS为0.52/0.73/0.96元,PE为33/24/18倍。未来业绩具备上调潜力,维持“推荐”。风险提示:OPOC环保发动机产业化风险、外延发展低于预期、国内外汽车需求下滑、天然橡胶价格和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