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森股份:增发有效补充项目资金,公司持续高速成长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徐强 2015-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发布公告,拟向包括实际控制人常厚春、李祖芹、马革拟出资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和珠海横琴在内的不超过5 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500 万股,募集不超过7.5 亿元,用于生物质能供热供气项目(拟投资7.17 亿元)和生物质研发中心项目(拟投资0.35 亿元)投资。

评论:

增发将有效补充项目资金,有望带动近50 个生物质利用项目落实,确保公司持续高速成长。

根据公司规划,此次增发募集的资金中,将有7.17 亿元用于建设多个生物质能供热、供气项目。我们按照目前市场上80-100 万元/蒸吨/小时的平均单位投资额计算,预计公司有望获得600-700 蒸吨/小时的新增产能,可以满足约50 个生物质供热、供气运营项目的投资需求。我们认为,此次增发获得的7.17 亿元资金,有望彻底破解公司的资金瓶颈,确保公司未来一段时间快速成长:1)在气十条政策进入落实期+环保部推进示范项目建设+天然气价改深化的背景之下,BMF 利用行业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期,龙头公司跑马圈地快速占领市场是最优战略选择;2)生物质能利用项目多采用BOT 或BOO 模式,资金实力是获得项目的核心因素之一,公司项目资金得到有效补充之后,扩张速度进一步提升值得期待。

增发生物质供能项目增厚EPS 约0.3 元,盈利能力提升效果明显。

我们按照目前工业标准热值蒸汽250-300 元/蒸吨的价格和一般工业项目5000 利用小时/年为前提进行计算,预计公司增发项目完全达产后每年将贡献收入约8.75 亿元-10.50 亿元,与公司增发公告中的预测收入基本相符。在考虑增发后公司总股本增厚至3.91 亿股的前提下,预计EPS 将增厚约0.3 元,盈利能力提升效果明显。

公司实际控制人参与增发,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根据公告,此次非公开发行对象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常厚春、李祖芹、马革拟出资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该企业预计将以其他发行对象相同的价格认购不低于6000 万元的股份,认购比例不低于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8%。我们认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参与增发,彰显了其与公司共同成长的信心与决心,公司管理层把握BMF 利用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快速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值得期待。

气十条政策进入落实期+环保部示范项目推进=BMF 利用行业快速发展,公司获得广阔市场空间。

我们认为,气十条政策进入落实期和环保部推动生物质供热锅炉示范项目建设,均为BMF 利用行业创造了快速发展的市场环境,公司由此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1)国务院于13 年9 月下发气十条政策,明确限制燃煤等高污染燃料的使用,各省政府也发布近零排放配套政策,禁煤区不断扩大,生物质燃料利用量快速提升;2)环保部联合能源局在6 月下发通知,开展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示范项目建设,将于2014-2015 年在京津冀鲁、长三角、珠三角等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地区建设120 个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示范项目,总投资约50 亿元。我们认为,在国家层面推动生物质能利用行业专业化、规范化发展的背景之下,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率先收获利好,获得广阔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在不考虑增发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年EPS 分别为 0.27 元、0.41 元和0.60 元,对应PE 分别为45 倍、29 倍和20 倍。考虑到:1)生物质成型燃料利用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能力持续获得新项目;2)增发将有效补充项目资金,保障公司持续高速增长;3)公司实际控制人参与增发,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综合上述原因,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业主方经营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