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安诊断:外包高歌猛进,平台化发展求新求变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燕智,李敬雷,黄挺 2015-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公司是我国诊断外包行业的领导者:自2011年上市至今,公司诊断外包主业保持45%的年复合增长;实验室数量从上市时的8家增长到19家,盈利实验室从6家提升到10家,2015年达到13家。盈利实验室的大幅增加证明了公司的异地复制能力,同时也使得公司的经营稳健性大幅提升。

大股东大幅增持,彰显股价信心:公司公告拟非公开发行2600万股,募集资金10亿元,发行价格为38.69元/股。发行对象为董事长陈海斌(1500万股)、杭州迪安控股(500万股)、迪安员工共赢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300万股)。增发完成后大股东持股比例从37.64%提升至42.05%。

战略投资博圣生物,夯实母婴检验细分市场:公司以2.325亿现金收购母婴检测市场龙头博圣生物25%股权,并公告有权在2015年度继续增持博圣生物股权比例至不低于55%,收购估值相当于2015年11倍。我们预计博圣生物2014年实现收入3.5亿,实现利润7500万左右,公司未来三年对赌净利润保持30%复合增长。通过此次收购,公司获得华东6省妇幼领域优质高端渠道和技术平台,为弯道超车无创唐筛基因检测市场打下基础。

打造大健康闭环,平台化布局打开长期成长空间:2014年公司先后在诊断试剂生产、CRO中心实验室、体检中心、海外产业基金、商业医保、智慧医疗等领域作出布局。在迪安诊断迎来检验十周年之际,公司除了专注于主业独立实验室连锁外,将通过平台化、国际化运作打造大健康闭环,这为公司的长期成长性和市值打开空间。

投资建议

我们假设公司2015年完成博圣生物55%股权收购;保守预测公司主业保持40%高增长,预计2014-2017年净利润为1.25亿,2.25亿,3.10亿(存超预期可能),同比增长43%,80%,40%,考虑增发摊薄后对应2014-2016年EPS0.60元,1.00元,1.40元。公司是我国医疗服务民营化浪潮的绝对受益者,鉴于公司独立实验室确定性高增长,博圣生物主业成长与基因测序试点弹性,以及公司其他大健康领域布局均存在超预期可能,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70元。

风险

发改委对诊断服务价格下调对短期利润产生压制,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