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鄂武商A:定增改善经营现状,员工持股增厚业绩表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增发行1.5 亿股,提高可持续性经营。公司公告以13.57 元/股向开源基金、周智聪及武商集团非公开发行1.52 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23%),三者分别现金认购7500 万股、1500 万股、6200 万股,募集资金20.65 亿。武商集团认购属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2 年,锁定期3年),募集现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性资金,保证未来项目拓展。

推行员工持股完善公司治理,提振长期增长信心。武商集团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对象包括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外部董事)、监事(不含外部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员工,合计不超1141 人(占14 年底在册员工总数7.46%),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11人)认购总份额的30%。本次持股计划涉及各层级员工,自上而下调动整体公司经营积极性,建立合理激励约束机制,公司业绩锁定员工切身利益,搭建公司、员工互利共生良性发展模式,长期稳健增长。

区域商业龙头,价值回归预期强烈。第一、区域优势显著,有序拓展抢占市场先机,14 年9 月、11 月黄石购物广场、青山众圆广场陆续开业后,坐拥9 家核心购物中心及百货,资产价值极高,未来三线城市布局日益完善,将加大对荆门、老河口等地项目拓展力度。第二、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继13 年成立一卡通公司、组建武商网试水电商后,14 年公司又以7000万增资全资子公司一卡通科技,同时申请互联网支付许可证,实现武商网、武商一卡通、第三方支付有机整合,借助一卡通实现实体门店服务连锁化,借助第三方支付实现线上武商网独立商品结算,线下线上协同效应彰显。第三、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争做国企改革先锋。14 年 6 月,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上市公司可以根据员工意愿实施员工持股计划,通过合法方式使员工获得本公司股票并长期持有,股份权益按约定分配给员工。公司作为湖北省重要的国资控股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建立和完善公司与员工的利益共享机制,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公司发展的活力,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巩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实行员工持股计划。

维持“买入-A”评级。区域性商业龙头,自有商业体量丰富,百货+超市双业态区域扩张,规模效应彰显;国企改革方案逐渐落地催生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执行,提升公司治理,改善经营效率。考虑到本次定增导致的公司股本摊薄,我们预计14-16 年EPS 为0.96 元、1.17 元、1.31 元,对应PE 为16 倍、14 倍、12 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员工持股计划对公司业绩的刺激具有不确定性;第三方支付处于试探期,培育需要一定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