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汇通:反渗透膜龙头,强烈推荐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张鹏,刘斐 2015-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转型环保类企业,蓄势待发。公司是中国南车旗下重要的新业务平台,公司当前的业务包括铁路货车制造及维修、反渗透膜销售和棕制品销售。2014年12月,公司发布公告,将剥离铁路相关业务,并置入反渗透膜业务,以贵阳时代沃顿36.79%的股权进行置换。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以环保产业为主、棕制品和股权投资为辅的非相关多元化企业。

技术功底深厚,市场前景深远。公司的反渗透膜技术是国内当之无愧的龙头,多次承担国家级和省级重大科技项目,截止2012年公司在国内的反渗透膜市场占有率为10%,仅次于美国陶氏和日东电工(海德能)。目前国际反渗透膜市场空间超过110亿人民币,相对于公司当前约4亿人民币的收入而言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公司的沙文基地一期预计2015年投产,届时公司的年产能将达到1700万平方米,较当前800万平方米的总产能增长112.5%。到2020年公司的总产能将达到5300万平方米,产品线更加完善。预计在需求拉动、产能释放的背景下,公司膜制品增速有望超过40%。

棕纤维产品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和居民收入增长。棕纤维产品的特点是:天然、环保、有利于健康。目前我国正逐步步入老龄化时期,公司的大自然品牌更加符合老年人的需求;同时,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逐步提高,对中高端品牌的承受能力也在不断增强。2011年-2013年公司的棕纤维产品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31%,考虑到房地产市场对家具行业的影响,我们认为该业务有望稳定在25%的增速。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1.43亿元、1.24亿元和1.7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0.29元和0.4元,对应PE分别为53X、61.18X和44.01X。首次关注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