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虹商场:立足深圳、覆盖全国的百货龙头,全渠道转型领先同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徐问 2015-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足深圳,覆盖全国的商业龙头:天虹商场作为扎根深圳,网络覆盖全国的龙头零售企业,近三年收入复合增速16.4%,13年收入规模160亿元居全国连锁百货企业第8位。公司在传统百货+超市业态的基础上,灵活采用电器、餐饮、家居等X业态,以轻资产模式为主,重点向华南、华中、东南等区域扩张,截止14年末共拥有天虹商场62家,君尚(高端)百货4家。受益区域商业环境和品牌、规模效应,深圳地区贡献超60%营收,保持了稳定的同店增长、盈利能力和扩张效率。公司一方面向次级、新商圈(关外新区为主),依托社区购物中心模式扩张,另一方面改造城市核心商圈门店,升级为高端百货(君尚),并积极探索纯购物中心业态,适应深圳商业环境的变革、升级。

深耕重点外埠区域三四线市场,提升扩张效率:公司02年开启异地扩张,目前已进入江西、福建、浙江、北京、四川等省市,消费环境疲软、租金、人工费用压力等因素使得外埠门店培育期长于深圳。公司适机调整成都、杭州等区域亏损门店,重点加强华南、华中、福建等优势区域覆盖,采取同城多店、往三、四线城市下沉策略,提高外埠扩张效率。公司储备项目丰富,适当增加自有物业占比,培育区域购物中心,规避租金上行风险。我们认为江西、湖南、福建等区域营收将保持快速增长,新店培育符合预期,但北京、成都、浙江等区域亏损门店短期内仍难走出培育期。

全渠道转型稳步推进,布局领先同业:公司是最早开启全渠道转型的零售企业之一,门店+PC端(网上天虹)+移动端(微信、APP、微店/微品)的多渠道布局、全天候接触客户有利于提高营销服务频率、精准性,增强客户体验和消费粘性。渠道拓展同时,公司在自营品牌、单品管理和业态布局调整方面均进行了稳步探索,符合百货业改革传统经营流程和联营模式的转型方向。作为全渠道的重要环节,公司通过自建+收购发展便利店业态,自营微喔便利店定位商品销售+社区综合服务,承接最后一公里配送功能,经营理念业内领先;斥资3000万收购万店通,获取深圳、东莞地区153家便利店网络,与该区域传统门店和线上业务形成协同,未来新业态整合、发展值得期待。

预测14-16年EPS=0.73、0.76、0.80元,首次给予“推荐”评级:考虑到深圳地区的稳健增长和新店储备丰富,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收入复合增速8.24%,EPS=0.73、0.76、0.80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16.4/15.9/15.0X。公司较早开启全渠道转型,虽然短期内对规模、盈利提升有限,但我们看好其传统百货购物中心化、扩充直采比例与自营品牌,PC+移动端多层次线上布局的转型方向及新型便利店业态的有效扩张,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全渠道转型、便利店整合不达预期;新开门店租金成本大幅上升,拖累利润增速;成都、北京等区域亏损门店培育期拉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