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唐人神:并收购隆源和美,夯实山东市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郭伟明 2015-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和美增资并收购隆源和美股权,其中以自有资金600万元增资,以3070万元收购90.29%股权,完成后山东和美持有其100%股权。隆源和美(产能18万吨,14年产能利用率35%)约已经形成一定的市场影响力,收购股权后,虽然不会对山东和美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但能夯实其在山东的市场基础,加强市场影响力。

我们推荐唐人神的逻辑一直存在:饲料销售和毛利率稳步增长,生猪将恢复盈利,15年业绩反转。近几年,公司通过调整产品和客户结构,直销猪场料和前期料占比提高,使得毛利率逐渐回升。14年由于和美并表影响,公司禽料占比将提升,低毛利的禽料可能会短时冲击公司毛利率水平。由于公司对生猪行情的误判和仔猪销售不畅,将淘汰种猪育肥出售,使得14年公司生猪板块业务出现亏损,而对于明后年,我们预计生猪行情将回暖,公司生猪板块将恢复盈利。

自12月初以来,公司一连串的负面消息,包括高管离职、更换保荐机构和其它事件影响,公司股价跌幅接近20%,但我们推荐唐人神的逻辑一直成立,依然看好15年公司业绩反转,以及加大激励后使得公司走上正常的发展轨道。去年九月底开始,我们分别调研了唐人神的本部、湖南、湖北和广东片区,与管理人员、基层员工和经销商进行了交流。饲料经销商和养殖户对于饲料口碑良好,但由于激励不足使得基层员工主动性较弱,管理人员流失较为严重,而非公开发行中的员工持股计划若能调动员工积极性,将为公司未来业绩反转加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14-16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10亿元、129亿元和149亿元,增速为54.53%、17.47%和15.1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86亿元、2.33亿元和2.83亿元,增速-32.13%、170.83%和21.74%,不考虑增发对股本的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20元、0.55元和0.67元。我们给予15年25倍PE,目标价为13.75元,尚有50%以上的空间,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唐人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