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延华智能:收购切入医疗信息化,向大健康纵深拓展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鲍荣富 2015-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拟“股权+现金”4.77亿元收购成电医星100%股权,进入医疗信息化领域。其中发行股份3180万股,发行价10.25元,金额为3.26亿元(68.28%),现金1.51亿元(31.72%);向实际控制人胡黎明先生发行1164万股,募集配套资金1.19亿元。此次收购对应2014年静态PE 13.5倍,远低于同比上市公司卫宁软件和万达信息(2014预测PE 分别达131/104倍)。成电医星承诺2015/2016/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3992/4990/6227万元,假设全年并表且考虑增发股本摊薄,此次收购增厚公司2015-2017EPS 0.10/0.12/0.15元。

成电医星是西部地区医疗信息化领先企业,业内产品线最全的公司之一,可比公司包括卫宁软件、万达信息等。成电医星主营业务包括医院信息系统、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和智慧医疗信息管理系统。其中,医院信息系统已经累计在全国17个省市1000多家医院实施应用;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包括电子病历、电子健康档案等,已先后在4个县市的76家医院和近700家卫生室使用,电子病历系统2011年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智慧医疗系统包括移动医疗、大数据及云计算、物联网等应用。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8838/3539万元, YOY+35.7%/+74.1%, 综合毛利率/ 净利率为54.79%/40.80%。主营业务收入包括软件销售(60.82%)、硬件销售(20.45%)、软件开发(12.86%)、维护收入(5.86%)。

本次收购是公司实施医疗先行、并购扩张战略,加快拓展大健康产业链,向智慧城市服务运营商转型的重要举措。(1)占据智慧城市产业链更高端,切入上游医疗信息化行业,双方将在区域、业务、客户、战略四方面形成协同效应,公司“智能+节能+信息化”三位一体的绿色智慧医院更具核心竞争力。公司将逐步从工程实施为主转型升级至以软件服务为主,我们预计2015年公司医疗软件及服务净利润占比有望达到50%以上。(2)加快向“大健康管理”领域纵深拓展。公司未来将打造卫生局管理端、医疗服务机构端、个人用户APP(PC)端三位一体的区域健康服务平台,两者联姻将有助于公司构建更强大的大健康数据平台。(3)实现“医疗先行”与“智城模式”良性互动,推动“智城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复制和推广。未来公司智慧医疗业务将成为 “智城模式”标准名片的重要部分,加快在全国推广和复制。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应收账款风险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2014~16年EPS 为0.16/0.29/0.40元(15-16年EPS 考虑股本摊薄)。考虑到公司目前业务属性逐步向卫宁软件、万达信息等靠拢,且业绩有持续超预期可能,我们认为可给予公司2015年50-55倍PE,目标价14.5-16.0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延华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