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厦股份:新业务进展将重塑信心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杨涛,夏天 2015-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降息周期开启,房地产销售回暖,装饰需求有望逐步改善。当前降息周期已开启,未来市场资金将持续宽松,装饰需求对资金价格敏感度高,未来行业有望持续转暖。此外房地产销售回暖有望带动地产商收款、促其投资边际改善,这有利于装饰公司签单和收款加快。预计部分龙头装饰公司2014年经营性现金流实现转正,当前订单信息量有所增加,公装订单和家装销售春节后有望好转。

市场对公司预期已较低,新业务进度有望重塑信心。去年10月公司下修盈利预测、家装业务初步亮相尚未展开、建筑3D打印业务进度不多使得市场对公司各项业务预期大幅降低。目前市场已下调公司2014、2015年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公装业务继续低于预期的空间不大;市场对公司创新业务进度亦缺乏认识,存在预期差,未来随着新业务逐渐取得进度有望重塑市场信心。而公司目前估值并不高(2015年15倍PE),我们认为当前是积极配置的较好时机。

建筑3D打印业务有望取得积极进展。公司去年9月公告参股建筑3D打印技术全球领先的盈创科技26%股权,从而涉足建筑3D打印业务,其巨大潜力一度引起市场极高关注。但由于去年四季度盈创部分业务进度偏慢或未实时向市场展示,导致市场对此项业务预期明显降低。日前,盈创科技拟于1月18日举行3D打印绿色建筑全球发布会,届时六层楼和别墅打印将全部完成(根据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上的披露),预计还有更多最新业务进展集中亮相,值得充分关注。

家装业务(蘑菇+)今年有望迅速起量。公司家装业务品牌“蘑菇+”致力于打造“集成家”的概念(=装修+家具+电器+饰品),通过高度标准化、套餐化、快销化的产品,F2C的成本控制,最终让大师设计与大众分享。目前武汉最大的家装公司之一美颂雅庭,已加盟成为亚厦首个加盟商。公司采用B2B2C的营销模式(即刷新开楼盘、与小业主直接签约),有望迅速起量(公司每年仅精装修业务就达30-40亿元规模),预计今年签约量将超过5亿元。

员工持股计划彰显管理层信心。公司拟研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规模为总数累计不超过股本总额的10%。公司正进行计划的可行性讨论及员工意见的征求工作。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覆盖范围广、持股力度大,管理层有望借此建立长效的激励机制,同时也彰显其对未来股价上涨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5/2016年EPS分别为1.15/1.38/1.66元,当前股价对应2015/2016年PE分别为15/12倍。考虑到公司建筑3D打印业务和互联网家装业务的广阔前景,给予34.5元的目标价(对应2015年25倍PE),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公装需求持续疲软风险;新业务开拓进度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