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小天鹅A:业绩增长50-75%,预计2015年仍有良好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5-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月13日,公司发布2014年业绩预告。1)从全年来看,公司归母净利润为6.20-7.23亿元,同比增长50%-75%,对应eps 为0.98元-1.14元。2)从四季度单季来看,公司四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06-2.09亿元,同比增长18.4%-133.4%。

收入端——出货量情况良好:根据产业在线的统计数据,2014年10、11月份“美的系”洗衣机出货量增速分别为27.8%和19.7%,主要原因为公司产品力提升导致了市场份额提升,我们预计2014年四季度收入增速有望保持20%以上。

成本端——原材料价格下降有望提高毛利率:2014年,洗衣机的主要原材料——钢、铜、铝、塑料件的价格整体呈现向下趋势,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毛利率。由于内部效率提升,预计公司费用率稳中有降。

预计2015年仍有较好增长:一方面,洗衣机行业格局稳定,加之消费升级的趋势明确,预计收入端仍有稳定增长;另一方面,近期原油价格暴跌,供给大幅增加将大概率导致2015年原油价格低位,将拉低塑料件价格,公司毛利率存在提升空间。

美的集团加码智能家居与电商,为公司打开新成长空间:近期,小米定增美的、京东也与美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集团在智能家居和电商领域的发展值得期待;公司作为集团的洗衣机事业部,与集团达到了高度协同,依托于集团平台,公司有望迎来新的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收入增速分别为22.3%、14.3%、14.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2.4%、32.3%和19.8%,EPS分别为1.06、1.40、1.68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8.00元,对应2015年12.9倍PE。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