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骅威股份:全面挖掘IP价值,打造综合娱乐运营商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文浩,许彬 2015-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战略布局游戏业务:2013年12月骅威股份收购移动网络游戏公司第一波20%股权,进军移动网络游戏行业,2014年9月增资拇指游玩30%股权,12月发行股份收购第一波剩余80%股权获证监会核准,并与12月26日完成资产过户。第一波在交易中承诺2014-2016年度净利润不低于0.8亿元、1.04亿元和1.3亿元,收购第一波有助于公司转型为IP经营领域的领先公司。

第一波已实现了丰富的IP经营经验:公司创立之初便确立了网络文学+游戏的发展模式,先后推出《莽荒纪》、《唐门世界》、《绝世天府》等多个成功产品。截止2014年5月,《莽荒纪》累计玩家数为230.88万人次,付费玩家数8.09万人次,付费用户人均ARPU值201.72元。

第一波合作作家为起点白金作家唐家三少、我吃西红柿和天蚕土豆等,不仅获得其畅销网络文学作品的IP授权,而且利于网络作家的超高人气在粉丝中对游戏进行推广宣传。

未来公司讲围绕IP经营持续布局生态,致力打造文化IP运营领军公司。未来公司各板块将相互联系、相互融合,深度挖掘公司优秀IP资源。从公司近期的参股和设立公司,我们认为公司将持续布局打造IP经营生态。公司定位为IP经营公司而非简单游戏公司,如网络文学IP《莽荒纪》在打造成游戏之后还将改编成为动漫或者电影,实现影视动漫、游戏和文学的互动。

投资建议:本次并购后,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1.83亿元和2.40亿元,摊薄EPS分别为0.52元和0.69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47.0%和31.6%;目前股价13.61元对应15年、16年PE为26.17X和19.72X。考虑公司持续IP运营的稀缺性以及IP多元化变现价值,给予6个月35倍目标价18.20元,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知识产权风险,收购整合风险,核心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鼎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