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翰宇药业:全年业绩符合预期,长期高成长值得期待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朱玮琳 2015-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月13日晚,公司发布2014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4-1.819亿元,同比增长25%-40%。

点评:

全年业绩复合预期,海外业务拓展顺利。我们预计公司14年业绩同比增长在35%左右,增速较快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面向海外的原料药和客户肽业务取得了较快增长。从单季度看,公司四季度同比增长在15-20%之间,我们认为主要系公司三季度确认了较多传统在四季度确认的海外业务收入。

公司传统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公司除生长抑素将保持平稳增长外,有望进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的胸腺五肽和新入基药的去氨加压素将迎来二次增长。公司首仿且国内独家的特利加压素作为目前已知的肝硬化出血治疗药物中唯一可以提高患者生存率的药物,我们认为其有望纳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并延续高增长态势。

爱啡肽和卡贝缩宫素等有望年内获批。公司研发储备丰富,涵盖几乎所有重磅多肽类药物。我们预计有望在年底到明年陆续获批的爱啡肽和卡贝缩宫素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构筑药械整合平台,有外延发展预期。成纪药业拥有国内独家专利产品融药器和卡式注射笔/架系列产品,市场空间巨大。其中卡式注射笔/架为公司战略性产品,公司有意以注射笔/架为平台,积极拓展微创检测、数据传输、数据管理和应用等功能,在产业链上与慢病药物生产企业等合作或联盟,实现慢病管理战略。我们认为公司构筑药械平台,想象空间巨大,有外延发展预期。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不含成纪药业)15-16年净利润分别为2.07和2.79亿元。成纪药业按承诺的净利润1.485和1.93亿元并表。则15-16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80元和1.06元,则对应当前股价分别为36倍和27倍。考虑到公司内生快速增长态势明确,有新产品上市和外延并购预期,员工持股计划彰显管理层对公司发展信心,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发展低于预期;新产品的推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翰宇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