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大陆:收购智联天地,跨入物流二维码行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郑宏达 2015-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新大陆1 月10 日发布公告,公司于 2015 年 1 月 9 日与目标公司股东四川尚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钱志明签订了《股权收购意向协议》,拟收购目标公司江苏智联天地科技有限公司 55%的股权。

评论.

二维码在快递行业将发生颠覆性作用:快递行业目前正发生变化,即快递信息从一维码到二维码的转变。一维码错误率高,达到10%;换成二维码,错误率下降到1%。同时,包裹可以基于此,完成从手工分拣转到半自动分拣的转变。同时,在派送环节,消费者信息(包括位置地图信息)可以更多的集中到二维码里面,不需要将个人信息暴露在包裹之上。

本次收购推动了公司在物流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业务发展:目标公司智联天地是一家提供快递行业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的公司,在基于安卓系统的新一代快递移动智能终端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拥有包括移动智能终端、物流行业应用软件和移动互联网业务产品,考虑到快递行业仍然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公司的二维码技术拥有信息含量高、防伪加密性强的优点,将推动公司在物流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业务发展。

获得支付宝采购订单,凸显条码支付在移动支付的重要性:目前移动支付的主流支付方式分为扫描码支付和NFC支付,公司获得了支付宝公司1 万套定制条码扫描枪采购订单,凸显条码支付在移动支付的重要性,我们认为,随着支付宝公司进一步推进扫描码的移动支付方式,将会对公司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完成移动O2O 闭环,二维码有望成为入口:O2O 领域有望成为下一个万亿级的市场,而移动支付是完成O2O 闭环,形成交易数据沉淀的关键步骤,以利于对消费者的个性化营销,而二维码将成为移动O2O 的重要入口,随着更多行业被O2O 所改造和颠覆,我们看好公司的二维码技术在更多新兴领域的发展。

投资建议.

给予“买入”评级,预测14-15 年EPS 为0.53 元和0.75 元,目前股价对应15 年为35 倍,给予6-12 月目标价为37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