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南海药筹划员工持股计划和签署技术转让合同的公告点评:充足的发展信心,积极的外延式扩张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军 2015-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南海药(000566.CH/人民币15.41, 买入)8日晚发布筹划员工持股计划的提示性公告,以及全资子公司签署技术转让合同的公告 。

事件一

公司拟研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以促进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规模为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5%,股票来源将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取得(不通过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认购),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范围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员工。

点评:

1、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是公司建立长效激励机制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将起到不可取代的巨大作用。

2、通过二级市场购买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5%的股份,如此直接且大规模的增持计划,将对股价形成明显支撑,反映出公司对未来发展具有充足的信心,同时反映出公司认为目前股价已经具有明显投资价值。

3、公告强调不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彰显了公司维护二级市场投资者的明确态度,同时也有利于该持股计划在较短时间内顺利实施。

事件二

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口市制药厂近期与成都君祥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技术转让合同》:约定成都君祥向海口市制药厂转让头孢替坦二钠原料及制剂的全部临床资料及其成果,转让费用总额为人民币1,500万元;与杭州康健友邦医药有限公司签订《技术转让合同》:约定杭州康健向海口市制药厂转让奥美拉唑碳酸氢钠干混悬剂临床批件及全部工艺技术,转让费用总额为人民币800万元。

点评:

1、头孢替坦二钠主要对多种革兰氏阴性需氧及厌氧菌有强大的抗菌作用,如对大肠杆菌、柠檬酸杆菌属、克雷白菌属、沙菌菌属、变形杆菌属、流感嗜血杆菌的抗菌作用比头孢美唑、头孢西丁强。对革兰氏阳性菌如葡萄球菌属、链球菌属的抗菌作用较弱。对各种细菌产生的β 内酰胺酶均极稳定,对β 内酰胺酶菌株也有很强的抗菌作用。头孢替坦二钠半衰期较长,对产生抗生素耐药的严重感染具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其也属于头霉素类产品,国内头霉素类产品较少,头孢替坦二钠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2、奥美拉唑碳酸氢钠不仅能非竞争性抑制促胃液素、组胺、胆碱及食物、刺激迷走神经等引起的胃酸分泌,对胃蛋白酶分泌也有抑制作用,对胃黏膜血流量改变不明显,也不影响体温、胃腔温度、动脉血压、静脉血红蛋白、动脉氧分压、二氧化碳分压及动脉血pH。有强而持久的抑制基础胃酸及食物、五肽胃酸泌素所致的胃酸分泌的作用,具有显效快且副作用较小的特点。

3、这两个产品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实现抗生素品种的广覆盖,不仅提高了公司产能利用率,还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对公司的战略布局起到积极作用。

4、此次对两个品种的收购,反映出公司开始进入积极的外延式扩张阶段。

投资结论:我们保持对公司2014-2016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0%、49%、30%的预测,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21.63元,对应2015年35倍的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