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鑫通用三季报点评:转型持续有效推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4-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59亿元,同比增长0.95%;实现净利润4.65亿元,同比增长11.58%,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6.77%,EPS为0.58元;销售毛利率为19.78%,净利率为9.58%,同比均有上升。

报告期内,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隆鑫发动机拟出资2千万元,成立重庆宝鑫镀装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等产品的镀装业务。全铝合金缸体内壁镀镍技术有利于发动机的轻量化和整体性能提升。公司通过成功引进和消化国外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将把此项技术运用于宝马的大排量发动机项目。同时也将有利于公司无人机业务的发展。

公司与王浩文(自然人)和力合创投及珠海科技园进行合资合作,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公司出资50%,专门从事无人航空器(无人直升机)整机系统及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动力系统的研发和制造主要依托公司进行。合资公司的成立说明公司在发动机领域已具备较高水准,更重要的是将带动公司传统业务(农机、通机)的发展。

10月25日,公司公告与富路车业合作成立合资公司,面向全国中高档住宅社区、学校及工业园区、旅游景区等社区服务管理单位提供新能源电动车租赁服务。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千万元,公司出资占比51%。公司此前已在低速电动车领域提前布局,通过此次合作,公司将其所投资业务连接起来,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维持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83元、0.97元、1.15元的盈利预测。2015年的合理PE为20-25倍,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19.40-24.25元,给予公司“买入”的评级。

风险提示:如果宏观经济大幅走低,将抑制公司业务的成长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鑫通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