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默科技:三季度略低预期,全年目标有望实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王书伟 2014-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行业影响,三季度业绩增长略低于预期。海默科技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737.49万元,同比增长7.82%,净利润1243.49万元,同比增长27.56%,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65.47万元,同比下降22.31%,净利润419.22万元,同比下降35.26%。公司三大板块中油田设备实现收入3986.20万元,占比25.33%,同比下降29.77%,油田服务实现收入7133.63万元,占比45.33%,同比增长15.36%,油气销售实现收入4616.71,占比29.34%,同比增加69.21%。收入及净利润的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油田服务和油气销售两项主营业务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三季度单季收入和利润下滑主要是由于受国内油服行业景气度影响,油田设备销售下降造成,预计全年设备销售将受行业影响。

定位独立能源公司,油气区块运营渐成规模。海默科技立志打造中国版的独立能源公司,先后在美国参与三个非常规油气区块的运营,并从与专业的页岩气公司Carrizo 合作获取权益油气及区块开发经验,走向自己独立运营非常规油气区块的道路,公司在Permian 区块自主作业,独立完成从区块的购买、地质勘探、开发方案设计到整个项目的管理,第一口直井已经进入钻完井阶段,公司进步明显。

清河机械厂增长迅速,设备板块逐渐壮大。公司收购的清河机械厂是国内优秀的压裂车易耗件液力端总成供应商,是哈里伯顿的全球金牌供应商。在国内页岩气开发的大马力、大流量压裂中,压裂车的液力端总成的耗费会加速,从而增加需求量。清河机械厂的液力端总成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在北美实现市场突破,未来将在北美市场进一步增加市场份额,今年有望实现超预期发展。

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8元。我们预计合并清河机械厂后公司14年-16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51.5%、28.2%、25.6%,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99.5%、24.9%、19.7%,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8元,相当于15年5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海外区块开发不达预期,收购子公司业绩无法兑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默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