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生活污水“一站式六维服务”提供商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冯大军,邹序元 2014-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我国生活污水处理行业市场化过程中提供“一站式六维服务”综合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之一,现已形成生活污水处理研究开发、设计咨询、核心设备制造、系统设备集成、工程建设安装调试、投资运营管理等全寿命周期的完整产业链。公司已在全国五大片区七个省份运营52座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超过230万吨/日。

公司在资金实力和总体规模上与国有大型水务公司、水务类上市公司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公司凭借准确的市场定位、完整的产业链,已发展成为在二、三线及以下城市中小规模生活污水处理领域具备较强科研实力和先进管理水平的领先企业。目前,公司业务广泛分布在安徽、湖南、江苏、广东、云南、河北、河南等七个省份,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生活污水处理投资运营、环境工程EPC、污水处理设备生产销售。污水投资运营业务去年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22.64%,其中BOT运营产能75.4万吨/天,TOT运营产能47.5万吨/天,募投BOT/TOT将新增产能20万吨/天;托管运营产能111.7万吨/天,今年初到5月份新增托管运营产能11.5万吨/天,预计公司未来每年新增30万吨/天的运营产能。环保工程EPC业务去年收入为1.7亿元,同比增长38.71%,截止2013年底公司正在执行的EPC项目金额为9.83亿元,今年初到5月份新签EPC项目金额2.1亿元,预计公司未来每年新签EPC项目金额不低于4亿元。污水处理设备销售业务去年收入为5115万元,同比增长25.92%,预计该业务将与EPC业务同步发展。

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5亿、12.0亿、15.3亿元,EPS分别为0.98元、1.44元、1.92元。根据目前IPO定价规则,推算发行价12.14元左右。A股市场同类可比公司的相对估值区间在20-40倍。

主要风险因素:资产负债率较高及应收账款回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