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全国性水务公司,稳定增长可期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梁玉梅 2014-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营业务。公司主要从事生活污水处理建设、施工、运营项目,已在全国五大片区七个省份运营52座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超过230万吨/日,位居全国第七。公司主要为二、三线城市的污水厂,进入一线城市的机会较小,市场占有率低。

投资运营为主,盈利稳定。盈利结构层面,公司80%的毛利贡献来自于运营业务(包括利息收入),相比工程类公司,公司具有更高的业绩稳定性及持续性。

在建项目保证增长。2013年12月31日截止到现在,公司签订投资运营合同11.5万吨,EPC业务合同金额1.96亿元,公司营业收入稳步增长无虞。考虑到募投项目的17万吨,预计在建项目约30万吨,是公司目前规模的13.51%,保证了公司近期的稳定增长。

城市污水投资高峰已经过去,重点区域有所转换。随着污水处理比例的提升,水务行业投资高峰期即将过去,城市污水处理新建增速较“十一五”有所放缓,考虑到存量利用率的提升以及增量,预计城市污水处理仍保持13%-15%的增速。从投资结构看“十二五”投资的重点区域可能在中西部及东北等地区以及二三线城市。

公司合理价值。考虑IPO摊薄,预计公司2014-2016EPS分别为0.87、1.03,以2014年20-25倍PE预测,公司合理价格17.4-21.75元。建议询价区间10-11元。

投资风险。BOT建设项目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