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川仪股份:全国领先的工业自动控制设备龙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4-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工业自动控制龙头企业

公司是国内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业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企业,致力于为国家电力、冶金、石化、建材、交通、市政工程行业等的重点工程提供先进的自动化仪表和系统解决方案,经济规模连续多年位居行业第一,在国内市场和同行业内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公司主要产品是智能执行机构、智能变送器、智能调节阀等。

工业控制设备空间巨大,下游应用众多

下游由要由石油、化工、火电、核电、冶金、城市轨道交通、节能环保等行业构成。下游行业的需求主要包括新增项目和项目技术改造的需求。根据《自动化仪表行业及市场分析、发展预测报告》预测,“十二五”期间,我国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的需求年复合增长率在20%左右,到2015 年市场容量将达到5,000 亿元。

竞争优势明显,技术实力领先

公司综合实力雄厚,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技术国内领先,拥有310 项专利(其中包括53 项发明专利)和83 项专有技术,和多家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且建立了独具特色和市场竞争优势的营销体系,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了62 个营销及服务网点,具有较强竞争优势。

募投项目扩大产能,进行技术升级

公司拟募资62586 万元投向智能现场仪表技术升级和产能提升项目、流程分析仪器及环保监测装备产业化项目、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募投项目投产后将新增年产智能流量仪表27,950 台,智能执行机构14,500 台,分析仪器11,710 台/套和配套2 座百万千瓦智能核电温度仪表的生产能力。

建议询价区间6.6-6.8 元:我们预计2014 年-2016 年公司营业收入3505.9百万元、3926.7 百万元、4515.6 百万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84.5 百万元、208.3 百万元、 228.9 百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0.5%、12.9%、13.1%。

按照发行后股本计算,对应的EPS 为0.47 元、0.53 元、0.60 元,参考可比公司2014 年的动态市盈率平均值为33 倍,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4 年动态市盈率30 倍-36 倍较为合理,对应的合理价值区间为15.9 元-19.1 元,建议询价区间6.6-6.8 元。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财务风险、税收政策变化风险、募投项目风险、技术风险、人力资源风险、远期结售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仪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