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潭发展:建设两岸家园,共享自由港繁荣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王凤华,周蓉姿 2014-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重专属优势使平潭岛独具自由港基因,自由港政策红利全面超越自贸区。平潭主岛海坛岛面积271 平方公里,是福建第一大岛、全国第五大岛,相当于香港本岛的四倍、厦门本岛的两倍。凭借独特的近台区位优势、完备的对内交通优势、拥有足够待开发区域的“大白纸” 优势、对台交往渊源悠久的优势、富饶的自然资源优势,平潭岛是中国设立自由港的不二之选。而自由港在税收、贸易优惠和人员流动等方面拥有诸多政策红利,完胜自贸区,可谓自贸区中的制高点。

相比振兴经济,平潭岛要承担起更重要的角色--“两岸家园”。平潭岛规划明确:1)区位设置,新功能布局意在打造中心商务区,港口经贸区,科技文教区,旅游休闲区;2)产业布局,发扬自身传统强项海洋产业的同时,积极对接台湾包括高新科技、旅游和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3)配套设施,从基建到医疗、教育全覆盖,岛上正在建协和三甲医院,海洋大学也暂设在福州市,已招生两届。力争在2030年前,将平潭打造成为“海峡西岸生态宜居的新兴海岛城市”, 届时人口总量达100-110万,平潭居民人数保持在当前的40多万名, 台湾居民占60万人左右。平潭将是两岸融合的窗口和后花园。 公司投入平潭建设热潮,业绩逆袭模式启动。中福实业广场一期预售、混凝土搅拌站项目产能利用率提升、BT项目结算、林业限伐到期等多重因素共同构成公司业绩拐点,今明两年进入业绩爆发期。

牵手并肩管委会,共享自由港产业繁荣。公司和平潭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性协议,未来将在港口物流、电商、旅游、金融等多个领域进行开发和运营,分享自由港政策红利。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年EPS 为0.12 元/0.50 元/0.65 元,自由港主题投资和长线投资机会并举, 维持“增持” 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潭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