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明股份:新股定价报告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4-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为上海本地民营企业,主营业务为汽车冲压及焊接总成零部件的开发、生产与销售,目前主要为整车商提供汽车车身零部件。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掌握了丰富的冲压、焊接技术与开发经验,已成为多家知名整车商的车身零部件一级供应商。

公司主要客户为上海通用汽车公司。2011-2013年,公司对上海通用、上海通用北盛(沈阳)、上海通用东岳(烟台)的合计销售额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1.56%、94.50%和96.45%。其它客户包括上汽集团、上汽商用车、上海大众等。

公司经营情况稳定,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2011-2013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2,494.10万元、35,702.54万元和40,499.19万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1.6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315.08万元、5,107.71万元和6,029.74万元,年复合增长率为6.51%。2014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82.32万元,较上年同期小幅下降2.29%。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总投资32,850.00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5,000.00万元。募投项目全部为扩充目前产品的产能。

公司股价的合理估值区间为11.84-14.80元。结合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11.84-14.80元,对应2013年的静态市盈率为15.79-19.73倍。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增长缓慢的风险;对单一客户依赖度较高的风险;新增产能难以消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