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龙股份:公司进一步投资银行物流领域,保障公司业绩增长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仇华 2014-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今日公告,公司决定与深圳市海目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投资组建辽宁聚龙海目星智能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点评如下:

公司是我国金融机具行业清分设备领域重要上市公司,成长性良好。

随着国内各大商业银行对人民银行货币反假和全额清分等相关政策的全面推行,我国金融机具近年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尤其是清分设备,年均增长率在30-40%。但目前国内使用的清分设备主要以国外产品为主,大、中型清分设备主要被国外产品垄断;国产清分设备,主要在小型清分设备市场与国外产品竞争。公司作为国内清分设备重要公司之一,占国内清分设备市场30%左右的份额,公司正充分享受行业快速增长成果。

公司持续开拓银行相关市场,整体业务稳步推进。

该次拟成立的子公司,主营物流、仓储自动化设备研发、制造、销售;智能仓储、物流信息系统设计及技术开发咨询服务;从事仓储、物流设备及信息系统服务及运营业务,等。合资公司股东由聚龙股份、海目星两家法人股东及三名自然人股东组成,聚龙股份持股67%,处于控股地位。 相应市场方面,目前国内由于金库的特殊性,对于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较少。而中国人民银行在“十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实现库房物流管理的现代化,并在近年来的货币金银政策中不断强调现钞现代化物流管理工作。而货币处理中心的建设要提高技术含量,发挥货币处理中心在存储、保管、交接、清分、销毁及安全防范等方面的综合功能,自动化金库等智能物流软硬件配套设施逐步应用于银行货币处理系统成为可能。且近几年,广州、上海、北京等地已先后建成自动化金库系统,给国内相应市场以成熟标志,相应市场即将打开。

此前,公司全资子公司辽宁聚龙金融自助装备有限公司还投资设立了专注于现钞运营服务业务的控股子公司忻州聚龙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开启了公司涉足现金清分服务外包、ATM加钞、上门收款、安全押运等运营服务业务的新征程。

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持续快速增长,受益于行业需求稳定增长。

公司自2011年4月上市以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公司2010年主营收入1.3亿元,2012年已达5.04亿元,2013年进一步提升到8.6亿元以上,复合增长率高达88%。

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同比上升125.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92.91%。因公司通常在一季度处于淡季,而公司2014年能够获得超预期的收益,主要在于部分商业银行在 2013年末的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龙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