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和股份:补充协议延后马腾项目最后期限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刘喆 2014-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后交割期延长至6月26日增加公司项目操作的时间弹性。根据《修订协议》的内容,买卖双方将股权交割的最后期限日延长至2014年6月26日,购买价款支付时间延长至前置条件满足之后的10个工作日或6月16日。最后截止时间的延后,有利于提高公司在项目收购运作环节上的灵活性,从概率上基本可以消除公司因为“时间”问题导致的收购失败。

豁免证监会核准作为股权交割的先决条件,消除项目收购面临的最大阻碍。根据《豁免协议》的内容,买卖双方同意豁免中国证监会核准作为股权交割的先决条件。公司4月11日发布公告,成已收到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根据公开信息,我们推断公司非公开增发方案现在大概率处在等待会里反馈,等待上会的阶段。豁免证监会核准作为股权交割前置条件,使得公司以自有资金垫付,先行收购马腾项目的方案具备了实际可行性。

《补充协议》清理项目潜在财务风险。根据《补充协议》的内容,公司对外提供的担保和无抵押贷款均应在交割完成的15个工作日内清理,消除了公司在之前经营中存在的潜在风险。

维持“买入”评级不变。我们坚持之前的投资逻辑不变,在考虑增发摊薄效应的情况下,2014-2016年油田开采方面对公司的业绩贡献分别为0.38元、0.44元和0.48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9倍、25倍和23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洲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