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默科技:打造中国版的独立非常规能源公司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4-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位非常规油气资源运营商,未来利润空间放大数倍。海默科技立志发展为以非常规区块开发和管理为核心的独立能源公司,公司在美国买入Carrizo 公司在Niobrara 区块10%权益,参与Carrizo 公司在非常规区块的管理运营,学习北美先进非常规区块开发经验。2013 年海默科技参与的Niobrara 区块完井71 口,预计2014 年能够实现完井80 口以上,公司在该区块获得的权益油气有望实现100%以上增长。海默科技以学习到的非常规区块开发经验为区块在Permian 盆地开展了独立的页岩油气开发,利润空间相比公司传统的多相计量业务增长数倍。

收购清河机械厂,压裂产品产生广泛的协同效应。海默科技已形成了针对生产优化与测试服务、钻完井和增产服务等油田相关业务较为全面的产品线和产品组合。清河机械厂主营业务是压裂泵液力端总成、阀箱及其他配件,是哈利伯顿的全球金牌供应商。海默科技收购清河机械厂是公司打造非常规服务能力重要的一环,收购后公司在油田服务中的压裂设备领域的行业地位和技术实力将得到全面提升。清河机械厂2014-2017 承诺净利润为3500 万、4200 万和5040 万元,分别为母公司2013 年净利润的1.56 倍、1.87 倍和2.24 倍。

与民营油服巨头山东科瑞合作,有效补足产品和服务能力,具备非常规资源的一体化服务能力。山东科瑞是国内最大的民营油服企业之一,2013 年营业额预计超过100 亿元,在钻井、修井作业、连续油管技术与服务、压裂技术与服务、注氮技术与服务等方面具有极为丰富的经验,在提升采收率、老旧油田改造、疑难油田开发等方面掌握世界领先技术,海默科技与科瑞在非常规领域形成战略合作将有效补足设备方面的短板,大大提升在非常规领域的服务能力。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按资产收购后的业务结构,我们预计公司14-16 年EPS 分别为0.43、0.48 和0.59 元。公司短期稳定增长趋势明确,处于从常规油服公司向独立非常规能源公司转型期,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外非常规区块开采不达预期,收购企业利润贡献无法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默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