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一科技:挺进食品安全领域,构建基于大数据的运营平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郑宏达 2014-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4 月28 日晚发布公告,公司与贵州省政府及多个单位签署战略协议,建设基于大数据的食品安全平台和国家级数字音像出版服务和版权库平台。

评论

挺进食品安全领域:公司与贵州政府合作,实施国家重点食品质量检测和安全追溯物联网及大数据应用示范工程,构建以贵州茶叶及其制品的生产流通交易管理大数据和食品安全大数据应用平台。在建立健全茶叶等主要商品追溯体系后,逐步扩大应用范围。公司是此项目的主要建设商和运营商。

参与数字音像平台建设:公司与贵州政府及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建设以版权管理大数据为核心的“国家级数字音像传播服务监管平台”及“国家级数字音像出版及版权备案库”,其中全国互联网数字音像内容传播监测平台争取于2014 年底前上线运行。公司是此项目的主要参与方。

怎么看这两个合作协议:公司从原有的电力行业数据采集技术出发,进入医疗健康管理、食品安全领域,参与数字影像领域,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础,建设并运营整个系统平台,这是商业模式的重要转变。虽然短期内难以计算对公司业绩的贡献,但随着项目的推进,以数据的运营和分析为基础,扎根行业应用的平台模式,将为公司打开广阔的发展空间。

收购南京云商,进入医疗健康管理领域:公司收购了南京云商公司,开始进入移动医疗、健康管理领域。通过收购南京云商,来布局前端智能医疗可穿戴设备,并结合自身的数据信息采集技术,与江苏健康信息公司合作,建立覆盖江苏全省居民健康信息档案和系列服务架构。由于江苏的示范效应,公司在医疗领域,有望复制在电力行业的发展之路。

拓展医疗等物联网行业的优势在哪里?公司相对九安医疗等医疗设备公司的优势在于,对于千万数量级用户的医疗数据的实时精确采集技术,这是公司的优势。由于在电力行业,对于千家万户用电数据的实时精确采集技术的积累,同时在云端的平台搭建以及数据分析技术,使得公司把技术迁移到医疗等行业,这是其他医疗设备公司所不具备的,其他IT 云端公司也不具备公司的千万级精确采集技术。

传统业务收入逐渐恢复:由于国家电网公司下半年招标时间相对有所延后,市场招标总量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使得公司去年传统智能电网采集系统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同时费用投入大幅增加。同时,我们看到,公司今年截止到现在产品订单量已经达到去年收入的一半。我们预计,公司今年传统业务受到国网加大投资的影响,收入将恢复,同时费用控制力度加大,费用率预计将下降。

投资建议

由于签订协议后续具体落实情况需要跟踪,维持盈利预测:14-15 年EPS 分别为0.55 元和0.73 元,维持6-12 个月33 元目标价位,相当于60x14PE,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一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