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龙股份:公司主业深入银行纸币设备领域持续快速增长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仇华 2014-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今日公布2014年一季度报告,公司2014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95,990,453.12元,同比上升125.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73,453.29元,同比增长92.91%,高于我们之前预期。

点评如下:

公司是我国金融机具行业清分设备领域重要上市公司,成长性良好。

随着国内各大商业银行对人民银行货币反假和全额清分等相关政策的全面推行,我国金融机具近年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尤其是清分设备,年均增长率在30-40%。但目前国内使用的清分设备主要以国外产品为主,大、中型清分设备主要被国外产品垄断;国产清分设备,主要在小型清分设备市场与国外产品竞争。公司作为国内清分设备重要公司之一,占国内清分设备市场30%左右的份额,公司正充分享受行业快速增长成果。

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持续快速增长,受益于行业需求稳定增长。

公司自2011年4月上市以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公司2010年主营收入1.3亿元,2012年已达5.04亿元,2013年进一步提升到8.6亿元以上,复合增长率高达88%。

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同比上升125.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92.91%。因公司通常在一季度处于淡季,而公司2014年能够获得超预期的收益,主要在于部分商业银行在2013年末的销售订单延续到2014年一季度释放,同时新产品市场推进取得较快进展,促使公司收入规模同比大幅增长。

公司下游银行市场开拓方面依然在稳步推进。

公司在1月22日公告,公司被确认为中邮集团清分机设备选型招标项目入围供应商。因此次选型招标活动是中邮集团首次进行集团统一招标,招标机型为4+1口小型纸币清分机。

而公司全资子公司辽宁聚龙金融自助装备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了专注于现钞运营服务业务的控股子公司忻州聚龙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开启了公司涉足现金清分服务外包、ATM加钞、上门收款、安全押运等运营服务业务的新征程。

估值和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是我国金融机具行业清分设备类上市公司,行业快速发展,且进口替代空间广阔,在募投项目逐渐达产的推动下,公司能够充分发挥研发优势,快速发展。我们预期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EPS分别为:1.50元、2.15元、3.12元,对应PE分别为:26.45x、18.50x、12.73x,因公司持续高成长性,给予市场较大想象空间,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给予14年35倍PE,目标价格52.50元。

重点关注事项。

股价催化剂(正面):银行货币反假和全额清分等相关政策的全面推行,继续利好公司发展。

风险提示(负面):国内同类公司竞争力快速提升,将影响公司日后发展速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龙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