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康医疗:主营业务收入多元化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赵冰 2014-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摘要

布局大健康产业链 公司坚持内生式增长与外延性拓展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以现代中药为基础,成功向化学药品领域、日化品领域、保健品领域、中药饮片领域、医疗服务业领域迈进。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迈向稳步、多元化发展。

独一味等主导民族医药产品稳步发展

2013年,虽然独一味没有进入2012版基本药物目录,但是由此也避免了进入基药而带来的降价风险。公司采取了积极争取进入各省增补目录的措施。目前,独一味的销售主要以医院渠道为主,主攻骨科和妇科。我们预计,2014年独一味、参芪五味子销售额维持10%左右的增长。

中药饮片业务前景看好

2013年底,公司收购了华济药业,开始涉足中药饮片业务。由于中药饮片属国家定价且医保全额报销范围,同时中药饮片也能进入公司自己的医院体系的销售。预计2014年受全年并表的影响,中药饮片业务收入规模将大幅提升,而未来也有望获得30%以上的快速增长。

日化和保健品业务成为新利润增长点

2014年,公司的日化和保健品业务有望全面铺开。公司同时组建了日化事业部和保健品事业部。受合并报表范围影响及业务基数较低的影响,未来日化和保健品业务有望取得50-100%的增长。

加强兼并重组,做大做强医疗产业

除了利用收购,公司也不排除积极通过与全国知名医院合作共建。对于新购入的医院,公司主要采取属地化管理,即,采取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我们预计,随着公司扩大并购规模,而医院投资尚处于跑马圈地的初始阶段,2014年医疗服务项目收入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未来也有望维持至少30-50%的增长。

给予“未来六个月,增持”评级

公司13年实现EPS0.28元,预计14年实现EPS为0.53元,以4月18日收盘价23.46元计算,静态与动态PE分别为85.18倍和44.14倍。中药行业上市公司,13、14年平均市盈率为38.15倍和31.44倍;医疗服务业上市公司13、14年平均市盈率为69.61倍和54.10倍。公司目前的估值高于中药行业平均估值,低于医疗服务行业平均估值。从2013年起,公司积极抓住医疗服务业发展的良好契机,通过并购快速扩大在医疗产业的布局。公司的业务开始由传统的中成药制造转向医药制造和医疗服务业共同发展的格局。与此同时,公司在西药、中药饮片和日化及保健品等业务单元上的布局,使得公司逐渐完成了大健康产业链的布局。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里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