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龙股份:业绩不断超预期,清分机、新产品助推收入持续高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符健 2014-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发布2013年年报:13年公司实现营收8.64亿元,同比增71.46%;

营业利润同比增99.3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72亿元,同比增89.28%,EPS 为0.89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112.18%。公司利润分配预案为10送4派1元。公司营收与净利增速均超出我们此前预期。

平安观点:

营业收入持续保持高增长,规模效应愈发明显:

公司营收增速高达71.46%,主要由于公司抓住国内外行业机遇,配合人民银行“假币零容忍”、“现钞全额清分”等政策的实施专注发展主营业务所致。分产品来看,拉动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是纸币清分机系列产品收入和人民币鉴别仪系列产品收入,两者同比分别增长102.06%和39.45%,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5.2%和16.18%。考虑到互联网金融给金融机构带来的压力以及其人力成本的不断上涨,未来金融机构加大金融机具采购力度是大概率事件,公司营收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长。

公司主营毛利率同比提高近 3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公司产品销售结构变化所致。

考虑到高毛利的清分机产品仍是公司增长主力,公司毛利率有望持续稳中有升。

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同比分别下降 0.47和1.91个百分点,主要由于规模效应所致。随着公司前期的技术、产品储备和销售渠道建设的逐步发力,未来费用率仍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清分机市场景气度持续高企,新产品将助推业绩持续高增长:

我国中小型纸币清分机潜在市场空间超过200亿元,14年行业景气度依然高涨,公司作为本土清分机市场的龙头企业,有望享受行业高增长红利。公司技术实力领先,清分机产品通过欧洲中央银行测试;销售渠道完善,国内销售办事处达到122个,未来公司清分机产品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

公司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公司自助存取款一体机、全自动现钞清分环保流水线及人民币流通管理系统、金库信息管理系统等新产品在各省城商行、农商行及农信社市场取得了良好的推广效果和销售订单,有望共同推动收入增长。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54元:

根据公司最新经营情况,我们修正公司14-16年EPS 预测分别为1.34、1.91和2.68元,公司历史估值极少低于30倍,我们认为公司目前股价是一个不错买点,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54元,对应14年约40倍PE。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技术变革风险、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龙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