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功科技:订单恢复性增长,业绩发转趋势确立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王静,胡颖 2014-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功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与商南中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浙江绍兴签署合同,在合同约定期限内向商南中剑提供总金额为10721万的太阳能多晶硅铸锭炉及线剖方机等光伏装备,全部设备于合同生效后三个月内交付完毕。公司同时发布2014年一季度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00-900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是,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太阳能光伏装备的销售回升,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我们点评如下: 商南中剑10721万元的多晶硅铸锭炉及线剖方机光伏装备订单:在光伏行业调整期中,公司产品技术优在不断扩大,领先地位更加巩固。

目前公司铸锭炉的主力机型已经升级到800公斤,而国内运行中的铸锭炉保有量中,大部分还是500公斤铸锭炉与GT240公斤铸锭炉升级后的设备,由此产生了较大的设备改造和更换需求。公司目前是国内唯一可以生产多线切割机企业,切片机研发基本完成,正在做最后测试。2013年下半年、2014年光伏企业现金流逐步好转,行业需求增加,我们预测 2014年起国内光伏产业链有扩产需求,切片机进口替代需求大。此次与商南中剑合同说明公司的订单情况在逐渐恢复。

一季度业绩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600-9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2013年下半年以来,全球光伏产业逐步回暖,公司主导产品太阳能光伏装备的市场需求也逐步复苏。因此,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太阳能光伏装备的销售回升,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我们在公司年报预告点评中有预测,公司2014年为公司业绩反转年,因其主要产品为光伏专用设备等,具有强周期性,业绩弹性大等特点。2013年光伏行业大幅复苏,但业绩向上游传递有一定的延迟,光伏设备制造业的后周期性导致公司2013年公司业绩未有较大改善,景气度开始反转后,公司将是最为受益的公司之一。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仍维持前期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4-2015年的eps 分别为0.03和0.16元,维持“增持”评级。同时我们会密切跟踪公司生产和经营状况,2014年内上调公司投资评级为“买入”的可能性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