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功科技:即将扭亏为盈的光伏后周期公司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王静,胡颖 2014-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功科技发布2013年业绩快报: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7.29亿元,同比减少0.83%,实现营业利润-2.44亿元,同比减少5.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0.8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2亿元,同比增长2.33%。公司认为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包括太阳能光伏装备在内的公司主导产品继续受光伏行业深度调整和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相关业务拓展受阻,另公司大幅计提因工艺技术楼后而被淘汰的库存产品的存货跌价准备金,我们点评如下:

光伏产品强周期性导致业绩弹性极大:如果不考虑公司计提的存款跌价准备,公司的收入、营业利润还是基本符合预期的。因其主要产品为光伏专用设备等,具有强周期性,业绩弹性大等特点。虽然2013年光伏行业大幅复苏,但对于后周期性的光伏设备制造业来说,收入仍未有较大改善。但在光伏行业调整期中,公司产品的技术优势在不断扩大,领先地位更加巩固。光伏设备是后周期行业,景气度开始反转后,公司将是最为受益的公司之一。随着光伏行业的转暖,公司的铸锭炉订单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恢复。目前公司铸锭炉的主力机型已经升级到 800公斤,而国内运行中的铸锭炉保有量中,大部分还是500公斤的铸锭炉与 GT 的 240公斤铸锭炉升级后的设备,由此产生了较大的设备改造和更换需求。公司该产品最具有竞争力。

大幅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公司下游客户2013年资金进展的局面尚未有效改观,货款回收并未达到预期目标,且根据光伏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以及下游客户对装备产品的需求变化,公司对部分因工艺技术落后而将被淘汰的库存产品等也相应增加了存货跌价准备金的计提,2013年度公司合计增加资产减值损失计提1.45亿元。其中,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的坏账准备金分别增加计提3069.03万元、-47.63万元、463.41万元,存货跌价准备金增加计提11035.75万元。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测 2014年为公司业绩反转,调整公司2014-2015年的eps 分别为0.03和0.16元,维持“增持”评级,但投资时点仍需等待行业资金面好转,并有大幅扩产迹象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