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闽福发A:意向并购电磁安防领军企业,深耕国防现代化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周明巍,张帅 2014-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公司公告,拟收购国内电磁安防与军工领域的领先企业欧地安,我们针对此以及公司未来发展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投资逻辑。

第一,并购标的欧地安是国内电磁领域安防与军工领导企业,多项业务进入业绩爆发期,市场尚未充分了解公司成长性。欧地安2013 年2 亿总营收中超过一半以上业务来自于军工。其中高能电磁炸弹即高能脉冲攻击防护设备以及军用电磁屏蔽装备是我军未来战场上的重要装备,而欧地安是我军二炮部队相关电磁防护标准的制定者,也是行业领军企业,防护与屏蔽行业分别有30 亿与10 多亿潜在存量市场,未来有望进入爆发式成长期。

此外公司防雷接地新材料镀铜钢的产能快速扩张以及微波暗室工程的大单预期也为未来几年快速增长打下基础。

第二,原有主营金美通信是国内主要战术通信设备商之一,新军事变革受益者。金美通信核心业务是军用战术通信系统与设备,业务覆盖海陆空军,其中以陆军总参和二炮部队采购为主,归母净利润4000 多万。在二炮与坦克等产品具备独特优势。我国国防装备信息化率较低,与美军相比仍有较大差距,而C4ISR 设备尤其是数据链已经成为未来战场的标配。预计未来业绩有望稳步随军费增长而成长。

第三,军工信息化平台式资本运作初具雏形,外延扩张仍可期待。公司已经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将瞄准军工装备尤其是军工信息化建设。通过类似融资平台的构建,不断吸收整合在相关领域有一定优势且成长性良好的企业从而做大企业的规模与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公司传统发电设备企业形象根深蒂固,市场尚未充分认识到闽福发在军工板块的成长潜能。考虑到子公司欧地安与金美通信在军工领域的独特地位,特别是欧地安在抗电磁炸弹攻击装备中的绝对领导性以及其业绩快速成长的预期。预期未来市值有较大成长空间。

估值:假设公司保持每年1 亿左右的投资收益,暂不考虑外延式扩张,预期2013-2015 年增发摊薄后EPS 0.18,0.22,0.26 元。对应PE 21,18,15 倍 。

预期目标价5.6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