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医疗半年报点评:外延收购持续拓展公司产品线力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丁思德 2014-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4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25亿元,同比增长41.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7亿元,同比增长44.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增长32.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5.48亿元,同比增长5.58%;按最新股本计算每股收益0.395元。

点评:

1、内生性发展保持业绩持续增长。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消毒灭菌设备研制生产基地,也是国内生产放射治疗设备品种最多的企业,主要产品有感染控制产品、灭菌检测产品、放射治疗产品、x射线诊断产品、制药装备、手术器械、一次性医用耗材、空气净化产品、口腔科设备、医用环保设备等十大类,其中消毒灭菌、制药装备、放射治疗三类产品的规模、技术水平居全国第一。公司不断完善产品结构,拓展产品种类,丰富产品线,对已有的优势产品进行延伸,形成规模化优势,由原来单一产品的销售逐渐向整体项目解决方案转变,不断提升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和盈利水平;同时进一步深化营销结构的调整,完成了相关业务线营销管理的组织架构调整和人员配置;根据市场变化,加强制药装备板块市场投入,保证公司产品销售收入的稳定增长。

2、外延收购持续拓展公司产品线。2012年以来,公司先后收购长春博讯生物(血液检测试剂)和威士达(2013年12月收购,代理高端诊断试剂和仪器),加上子公司北京威泰科,公司已完成从产品生产到销售渠道的诊断试剂产业链布局,同时为公司今后在医用耗材领域的扩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3年8月,公司收购远跃药机,一方面可以补充公司制药设备产品线,另一方面受益于中成药行业的稳定增长,可以保障公司制药装备板块收入的稳定增长。2014年4月,公司收购英德公司(为国内80%以上血液制品企业和主要的疫苗生产企业提供优质的制药装备及工程整体解决方案),进军血液制品领域,国家“十二五”产品发展规划,强调要加快我国血液透析设备及耗材的研发,公司结合投资医疗服务业务,在重点地市级城市 建立肾脏病专科医院作为血液透析中心旗舰店,在周边区域建设血液透析中心,开拓血液透析市场。目前公司已收购4家医院(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心医院、淄博昌国医院、平阴县中医医院、南阳骨科医院),未来公司在医疗服务方向的将继续外延扩张,随着未来已收购医院的改制陆续完成,医疗服务板块将成为公司另一重要的业绩增长点。公司在外延并购的进展持续超出市场预期,显示了公司管理层极强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及执行力。预计未来公司仍将在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两个领域继续收购扩张,最后与制药装备一起形成推动公司发展的三驾马车。

3、修订股权激励,提升经营稳定性。今年6月,公司推出新修订后的《业绩考核激励奖金管理办法》,其中规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激励奖金兑现后三个月的非窗口期,以不低于其激励奖金的50%在二级市场上购买新华医疗股票,保证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和核心人员的稳定性和积极性,同时使得被激励人员的利益与投资者更加一致化。

4、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4-2016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3.1%、37.5%和30.9%,EPS分别为0.83、1.15和1.50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1、30和23倍。看好公司长远发展,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5、风险提示:1)医用耗材、医疗服务等领域拓展不达预期风险;2)新版GMP认证截止后,制药装备板块业务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