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厦门钨业:增发增强公司发展后劲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炳辉 2014-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拟增发1.5亿股募资30亿补充流动资金。今日,厦门钨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0.23元/股的价格,发行1.5亿股,由控股股东福建稀土集团、开源基金、福建投资集团、上海理顺投资、自然人陈国鹰、南京高科、自然人柯希平、皓熙投资和金圆资本共9名确定对象以现金认购。其中,福建稀土集团拟认购5000万股。发行对象认购的股份36个月内不得转让。募集资金全部用互补充流动资金,用以增加公司在钨钼材料、硬质合金、稀土和新能源材料等精深加工业务领域以及上游原材料资源领域的投入。

增发增强公司发展后劲。目前,公司主要通过债权进行融资,资产负债率为61.51%。公司重点投资建设厦门、九江、洛阳三个硬质合金基地,以及磁性材料、锂离子材料等项目,并不断强化精深加工,及向上游拓展保障原材料供应,需要坚实的资金后盾。增发融资将有助于公司把握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的发展机遇,增强公司发展后劲。

电池材料是公司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公司现拥有5000吨贮氢合金粉、10500吨各种锂离子材料生产能力,锂离子材料产品主要有钴酸锂、锰酸锂和镍钴锰三元材料(NCM)等。公司贮氢合金粉及锂离子材料在国内市场上销售量居前列,其中,2013年,锂离子材料实现销售收入36,532.83万元,较2012年增长15%。日本松下为公司电池材料主要采购商之一。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盈利能力较低,公司贮氢合金与锂离子材料2013年处于亏损状态。

业绩预测与评级。业绩回升趋势料将延续。其中:欧美经济复苏势头日趋强劲,钨产品海外需求将回升。稀土单边下行态势趋稳。同时,锂离子电池材料,房地产业务也有贡献。因此预计公司2014和2015年的EPS分别为0.76元和0.95元(暂不考虑增发影响),目前的PE水平为31倍和25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强调公司在稀土、钨资源上增长潜力及在硬质合金上的技术与产能优势。

风险提示:钨钼、稀土产品价格持续下跌风险;稀土行业政策及效果不及预期风险;房价及房地产业务遭受冲击风险等,融资审批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钨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