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奥股份:依托一汽集团快速发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彭勇,余兵,王德安 2014-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国内汽车行业混合所有制范例。富奥股份前身是一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07年公司引入吉林省国资、民营资本和管理层持股,改制成股份公司,是汽车行业混合所有制范例。公司高管及核心人员共持有公司1.1亿股(持股比例8.33%),有利于公司建立长效的激励和约束,调动了高管及核心人员的积极性,提升公司经营绩效。民营资本引入,规范治理结构,体制的变革也为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注入了活力,为企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富奥股份下游客户为商用车和乘用车整车企业,根据我们估算,公司收入约40%左右是来自商用车,60%左右是来自乘用车。

依托一汽集团,积极开拓集团内部和外部市场。一汽集团始终将富奥股份作为一汽集团战略发展资源的一部分,将其纳入到一汽集团的发展规划体系当中,依托一汽集团的快速发展是公司的主要经营战略之一。根据我们测算,公司约60%以上的收入来自于一汽集团和下属参股公司的采购,其中来自一汽解放、一汽大众和一汽轿车等采购超过公司当年收入的50%。公司下属合资公司主要依托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一汽轿车等整车企业,在做好集团内部公司配套的情况下,积极拓展国内其它整车企业的配套。

外联内引,做大做强。在积极拓展公司现有六大主业的基础上,富奥股份积极拓展与国外零部件巨头的合资合作,目前已与伟世通、法雷奥、采埃孚、电装、天合、克虏伯、石川岛等企业建立合资企业,涉足汽车空调、转向系统、悬架系统、涡轮增压、平台零件等多个领域。来自参股公司的投资收益占公司净利润的80%左右,其中来自采埃孚富奥、天合富奥安全、大众一汽平台、克虏伯富奥转向柱、富奥电装、富奥石川岛的投资收益约占公司全部投资收益的90%左右。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随着一汽大众成都和佛山工厂、一汽轿车产销规模的有效提升,富奥股份并表和参股公司业务收入有望得到较快增长,我们预计2013-2015年公司EPS 分别为0.42元、0.48元和0.51元,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商用车景气度下降,导致公司并表业务收入和利润下滑;2)下游整车厂降价压力,导致公司盈利能力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