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康科技签订对外收购意向性协议点评:收购带来惊喜,转身愈显华丽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熊杰,桂方晓 2014-0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不考虑增发摊薄股本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EPS分别为0.05元、0.51元和1.06元,对应PE分别为194.0倍、18.6倍和8.9倍;预计2013-2015年摊薄EPS(按照发行底价测算)分别为0.03元、0.36元和0.75元,对应PE分别为274.9倍、26.3倍和12.5倍。公司将实现从制造到能源的华丽转身,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维持13元的目标价。

公司签订对外收购意向性协议:公司与浙江昱辉签署股权转让意向性协议,拟购买浙江昱辉合法持有的瑞旭投资100%股权。截止2013年10月31日,瑞旭投资总资产8.51亿元,净资产1.55亿元;目前拥有已并网60MW光伏电站及拟建的135MW光伏电站。

收购项目遍布全国各地:标的公司的电站项目广泛分布于青海、新疆、黑龙江、河北、山东、陕西各地,除青海与新疆是公司自身资源优势区域之外,其余均为公司未开拓的新市场。这不仅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巩固局部区域的资源优势,更有利于公司不断开辟电站新版图。

收购并网电站业绩见效快:公司于2011年通过收购进入光伏电站领域,目前已并网105MW的集中式电站。此次收购一旦成功,明年可新增60MW电站全年发电,明年上半年即可贡献收入与利润。 收购拟建电站实为BO模式:公司此次收购拟建135MW的电站项目,本质是收购20MW核准与115MW小路条,其盈利模式依然为BO(建设-运营)模式。根据我们的测算,在BO模式下,集中式电站前三年运营期至少可实现30%的净利率与15%的ROE。此次收购一旦成功,公司的集中式电站项目将大规模落地,为公司明年大规模开发电站提供了保障。 加大布局,领跑分布式:公司在建的13MW分布式电站预计即将并网;同时拟通过增发募集资金,分别在江西赣州地区、江苏无锡地区、江苏苏州地区投资建设10MW、40MW、30MW的分布式项目,这也成为A股第一份投资分布式的增发预案,显示出公司发展分布式的雄心壮志;这是公司前期储备与探索的累累硕果,也是公司先发优势与项目资源优势的集中体现。公司将实现从制造到能源的华丽转身,有望成为A股光伏电站BO模式的龙头企业。

风险提示:政策执行不达预期;地面电站并网或发电量不达预期;分布式项目推进不达预期;收购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